沈阳暗访公务员生活 出入高消费场所将被登记

时间:2022-08-25 08:03:00

沈阳暗访公务员生活 出入高消费场所将被登记

记者4月7日从沈阳市人事局获悉,沈阳市今年首次将公务员考核延伸到8小时工作时间以外。

据沈阳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透露,今年沈阳市将在依照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的考核,将会首次对公务员的家庭道德作出规定。同时,在开车有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的社会规范上也将对公务员作出严格要求。为杜绝“吃喝风”、“玩乐风”、“懒惰风”,不久对公务员8小时之内实行专项监督,决不允许上班时间、喝茶、玩的事情发生,而且公务员8小时外如被发现到娱乐场所、宾馆酒店、茶楼茶馆等高消费场所,将被登记造册。

对于首次对公务员“8小时以外”进行约束的原因,沈阳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的解释是,将对公务员的整体形象进行约束,除了工作态度、保密等日常管理外,公务员在工作之外的表现也在管理之列。目的就是防止某些公务员贪污腐败,树立公务员在社会上良好的整体形象。

公务员考核的成绩将被计算在年终考核成绩中,总成绩不合格将被评不称职公务员,连续两年不称职将被辞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