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次专门面向海外学子大规模招聘公务员

时间:2022-06-27 12:44:00

大连:首次专门面向海外学子大规模招聘公务员

中新社大连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金果林张剑)大连市政府部门拿出十五个公务员职位面向留学归国人员公开招聘,今天开始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进行统一考试。

此次面向留学归国人员虚席以待招贤纳士的共有大连市外经贸局、国有资产委员会、市政府研究室、港口口岸局、安全生产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发区环保局、高新园区管委会八个政府机关,职位主要有高新园区内资招商局副局长、高级规划师等专业能力要求很高的特殊职位。

据悉,这是大连市首次专门向留学归国人员大规模招聘公务员,这种情况在辽宁全省也尚属首次。大连市这一举动在留学归国人员引起广泛反响,有来自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近十个国家的留学归国人员报名。

尽管大连市这八个政府部门求贤若渴,但是提出了很高的选拔标准,要求报考者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年龄须在三十五周岁以下,其中高新园区管委会招聘的两个岗位还对应聘者提出了“具有海外大公司五年以上工作经历”、“有丰富的社会关系”等特殊要求,另外还有参加统一考试。根据考生的成绩,大连市将对考试合格人员进行体检和考核。对合格的入选人员,将由用人单位和其签订聘用合同,并按照“机关聘用人员”进行管理,福利待遇与正式在编公务员相同。

据了解,大连市许多政府机关目前都需招聘具有出国留学经验人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