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试行公务员强制休假 工作满3年每年可休7天

时间:2022-06-23 09:43:00

北京:试行公务员强制休假 工作满3年每年可休7天

原来公务员需要工作满5年才能享受到每年休假7天的待遇,现在基层公务员只要工作满3年,就可以每年休假7天。市人事局12日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务员队伍建设的意见》,本市对基层公务员休假制度放宽年限要求。

市人事局负责人介绍,由于公务员的身体状况不容乐观,多个省市出台了公务员强制休假制度。本市也提倡实行公务员强制休假,并计划年内进行试点。

市人事局同时强调,要根据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特点,在发放督查考核奖金时要向基层公务员倾斜,向苦、脏、累、险岗位倾斜。对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公务员,确需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完成突击性临时任务的,经市里批准可适当增发加班工资。“群众认可”的基层公务员年度考核与奖金挂钩。

适用《意见》的基层公务员是指:街道办事处、乡镇机关,区县公安、工商、地税、城管部门所属科、队、站、所等工作在一线的公务员。这类公务员目前约占全市公务员比例的60%,近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