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5000名公务员开始周末受训

时间:2022-06-20 11:52:00

大连:5000名公务员开始周末受训

3年内将普遍轮训一遍

今年,大连市有5000余名公务员报名参加培训,而大连市共有1.6万名符合培训条件的公务员,他们将通过培训的方式在学校“回炉”之后,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相关部门称,前天开始启动的大连市公务员培训工作,是大连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公务员培训。

培训由大连市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组织,开学典礼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本次公务员培训将在今后3年内,对全市45岁以下(195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处级(含正处)以下的公务员全部培训一遍。另外,鼓励45岁以上公务员自愿参加。大连市凡符合培训条件的公务员不参加培训或培训考试不合格的,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

大连市公务员公共管理课程培训是以公共管理、公共政策和公共经济3门核心课程为主体内容,以“3+X”为基本模式的公共管理知识培训。

公共管理课程(MPA)培训一般为业余时间学习,每周利用周六、周日授课,每门课程结束时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合格者,由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和东北财经大学颁发公共管理课程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