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创先争优推进会讲演材料

时间:2022-05-11 10:33:00

医院创先争优推进会讲演材料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医院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及市、区卫生局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对我院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和安排。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医院党总支、各党支部、科室的重要政治任务。医院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将创先争优与医院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带动我院服务质量、技术水平不断攀升,推动医院科学发展,促进我区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下面,我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就开展好我院创先争优活动讲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部署的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

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要在医院党总支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扎实推进,为医院发展实现历史新突破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院干部职工要站在开创医院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我院实现“创二甲”目标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

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实施创先争优活动,非党员和派干部职工也要主动地投身到活动中,协助党组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并积极支持科室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推动医院事业科学发展的需要。通过深化医院改革,强化医院管理,使医院成为全市人民首选医疗卫生单位,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奋斗目标。近年来,我院紧紧围绕深化医改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医院的改革与发展。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和非党员干部职工从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热忱投身和推动改革;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把创先争优活动转化为深化医改、推进医院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把握好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

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明确了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是医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根本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把活动精神和医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工作为载体,力争将创先争优活动的巨大成果体现到医院飞速发展的业绩、“二甲”医院成功的创建上来,使活动开展的本质提升到新的高度。这就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我院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我院实际,努力提升技术水平,狠抓服务质量的提高、改进医德医风,全面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推动卫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医院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群众健康、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三、加强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对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加强领导,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责任,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达到预期的效果。

各党支部、科室、部门要在医院党总支的带领下,统筹处理好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医院发展及其他工作的关系。各党支部、科室、部门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医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时间,统筹兼顾,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和其他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同时将创先争优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人头,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创先争优活动进展情况,帮助总结经验。把“落实医改任务,提高服务水平,改进医德医风”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力争活动取得实效。要妥善处理好创先争优与做好日常工作的关系,采取召开座谈会、经常性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和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发现先进典型;加强联系和沟通,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党办和宣传科则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报刊、展板、网站等宣传阵地,创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服务标兵的典型事迹、开展活动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效果。力求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提高普通职工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知晓率,赢得广泛支持,激励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医院建设、推动医院科学发展。

同志们,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同志和人民群众充满期待。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院科学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