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觉悟机关作风建设演讲稿

时间:2022-09-06 06:02:00

提高觉悟机关作风建设演讲稿

首先,我想问在座各位这样一个问题:今天,你快乐吗?

要我说啊,快乐是我们每一个人主动能够接受追求得到的任何一项工作后的满足感。然而,满足不等于贪欲。一些人生活的不快乐,不是因为拥有的太少,而是因为贪图的太多。“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只要不好高骛远、不盲目攀比,去非分之想、弃不义之心,不贪婪、不奢求,就能知足常乐。看得出,今天到场的各位心胸坦荡,都很快乐!你快乐吗?只要你在办理正常业务中不索要贿赂;只要你不把公家的财产囊入私怀;只要你不去践踏别人的合法权益等等,那么,你的良心就会是那么的平静、坦然,这时,快乐就在你孩子纯净的眼睛里、在你爱人甜甜的笑脸上、在你父母花一样绽放的皱纹里……然而,令人心痛的是,许多人往往因虚位利禄,常常不择手段、巧取豪夺、贪得无厌、贪婪成性,造成了很多人受到无谓的伤害,从而,也让自己的灵魂背上了重重的包袱,从此,与快乐绝缘。

请看这样一组数据:我国去年“两高”公布中国检察机关立案侦查的涉嫌职务犯罪的国家工作人员高达43757人,追回经济损失高达45.6亿元人民币,其中判处县级以上腐败官员多达772名。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4年上半年中国有6526名党员干部失踪,8371名贪官外逃,1252名腐败分子自杀。据国际权威反腐组织《全球腐败排行榜》显示,2004年在收录的146个国家中,中国腐败指数排在第71位。多么触目惊心的数据啊,多么令国人难堪的排名啊!腐败就像是一个寄生在文明社会的超级毒瘤,是当今社会难以治愈的顽疾,严重制约着经济的健康发展和人类文明的进程。现实已经向我们敲响警钟:国家有腐败当道、就有亡国的危险;民族与腐败为伍、就会失去希望和未来;一个人热衷于腐败的人,那么他的人生之路也就即将走到尽头。他所拥有的快乐就如昙花一般,那么虚渺,其结果必将是身败名裂、妻离子散、害人毁己,其实,这样的人从没有快乐过。在我的身边就有一位永远洋溢着幸福笑容的人,他就是我局三岔供电所所长李多琦。李所长每个月的工资不足1500元,却要赡养年迈的双亲、年幼的孩子,妻子体弱多病,生活的压力够这个年过半百的汉子承受的了,但他却从不向组织叫苦,从不向用户伸手,拒收任何“礼金”和“好处”。平时的他总是和员工们一起在生产现场“汗珠子滚太阳”,回到家依旧是孝敬双亲,笑容满面,在他黑黝黝的脸上是读不尽的幸福与快乐。有一次我非常好奇地问:“李所长呀,您所在的单位那么偏僻、环境那么艰苦、工作那么繁重,可您为什么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呀?”这次李所长一本正经地告诉我说:“其实,快乐并不是说你生活的不快乐,而是你没有发觉自己快乐,当你做人做事问心无愧时,你,就是快乐的……”是啊,做人做事,问心无愧!公务员之家:

同样的制度,同样的环境,在得与失、廉与贪之间,经过一番吹拉弹唱之后,听到的却是风格不同的曲调。有人勤字当头,唱一首《爱拼才会赢》;有人以奉献开路,谱一曲《生命在于奉献》;而有的人却以贪字“挂帅”,演奏一段凄凄惨惨的《铁窗泪》……廉政风暴带给我们每一位的触动是空前的,思考是深入的。目前,在新的经济体制下,各种诱惑和不良思潮仍在不时地腐蚀和侵袭着我们,大浪淘沙,泥石俱下,我们反腐倡廉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如果说腐败是一种耻辱,那么它需要我们时刻铭记!如果说腐败是一种挑战,那么它需要我们勇敢面对!如果说腐败是一种现状,那么它需要我们努力去改变!如果说腐败是吞噬快乐的“病毒”,那么它需要我们每个人都安装思想上的“杀毒软件”,并适时升级,牢筑“防火墙”。新世纪、新时代、新希望、新蓝图,一切都是新的。我们要做竞争大潮的趋赴者、驾驭者、创造者,心中时刻装着党纪国法,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始终沿着正确、安全的航线行驶。常怀感激之情,长葆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同志们、朋友们,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我们的灵魂,因纯净而自由,因自由而灵动,因灵动而诗化。在庆阳供电公司这个大家庭中,树立“正气浓、士气正、心气顺”的良好气氛,使大家工作并快乐着,奉献并幸福着!让我们每一位庆电人伸出我们友爱的双手,演绎我们的快乐事业,演绎我们的快乐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