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伴我成长作风建设演讲稿

时间:2022-09-06 05:56:00

春风行动伴我成长作风建设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同志们:

大家好!

今天,平凡的我能有机会站在这个不平凡的演讲台上,诉说一段职业的情怀和感悟,是幸运、是机遇、也是挑战。我演讲的题目是“春风行动伴我成长”。

2008年12月16日,怀柔城管大队拉开了“春风百日”综合整治活动的序幕。在开展城市环境集中整治活动中,重点打击无照经营、店外经营、非法运营、小广告等影响城市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随着在明珠广场启动仪式的闭幕,整治活动当天就开展的如火如荼,可是,我的心里却着实打了个问号,这次活动真的能取得实效吗?记得自己参加过的2005年的“严管城”和2007年的创卫活动,同样是开展的有声有色,但后期的成果呢?环境秩序没有保持住,马上又出现了反弹,真有点“艰苦奋斗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的味道。如果依旧是那样,我们的付出又值得吗?曾经的辛苦在群众眼里将会变得多么微不足道。

连续100天没有节假日,每天工作超过8个小时却没有加班费及任何额外的补贴,十冬腊月的季节,即使坐在金杯车里也不会觉得多暖和,我们却每天都要徒步执法,很多体质弱的同志都感冒了,但还是要坚持。不仅是在平日里,大家没有时间好好照顾自己的父母儿女,甚至两节期间,大家也失去了和亲人团聚的机会。辛苦都是次要的,有时我们还要忍受群众的不理解。工作得不到认同,经常遭受谩骂污辱,甚至拳打脚踢、刀棒相向。超强度的工作使得我们身心疲惫,心理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使我一直觉得我们是一个受排斥的、孤独的群体。许多熟悉的朋友都曾经劝我,不要把工作当成事业,那只是一份你赖以为生的工作,之所以要勤勤恳恳去坚持,就是要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刚开始我很不以为然,但后来就逐渐认同了。常听人说公安管的是坏人、工商税务管的是富人,而我们管的是穷人。我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在乡镇的社保所实习了一年,那时候所面对的大多是弱势群体,也就是所谓的穷人,笼统的意义上说那时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对弱势群体的救助。而现在呢,群众眼中曾经最可爱的人摇身一变成了最可恨的人,这点我怎么也接受不了。想起这些“春风行动”初始,我马上就有了厌战情绪。

随着时间的推移,整天忙碌的工作使我心里的这份不安渐渐的消失了,因为我欣慰,我周围是一个团结而又和谐的、一个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体。在我周围的是一张张久经风吹雨打而愈加坚毅的面庞;在我周围的是同志们久经奔波劳碌而愈加鲜亮的戎装,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亲密无间的战友,就像看见自己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此时,我想起了他们用敬业之举鼓励我成长的日日夜夜,想起我们攻坚克难并肩战斗的每时每刻。我的队长高利成同志总是能做到率先垂范、严格执法,他以共同的目标团结队员,以自身的行动带动队员,在与队员交往中凝聚合力,在工作中形成战斗力,使直属二队成为一支充满活力和战斗力的队伍,成为了一支在工作中无往而不胜的队伍。我的组长徐学全同志,因为爱人在山区支教,自己便挑起了这又当爹、又当娘的担子。因为工作的原因,老徐经常无暇照顾自己才10岁的孩子,但是对此他从没有过怨言,并且没请过一天假,硬是带领我们组里的三个人撑起了南大街的一片天。负责商业街的田堃同志是湖北人,他已经5个年头没有回老家过个年了,为了这次“春风行动”,他又不得不把自己赞了4年的探亲假延后。两节前夕是攻克百日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的大队领导为了创建一流城市环境这一目标,多次和队员们共同在一线拉链检查、徒步执法。还有许多的外派队员,面对环境的不熟悉、工作的不适应,他们也克服了自己的重重困难,融入到直属二队这个大家庭。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先集体、后个人”的精神无一不在默默的鼓舞着我,和他们相比,自己那点困难又算什么?狄更斯说:“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无法选择工作,但对工作的态度,我们却有权利有责任去认真选择。身边有这样一群战友,有这样一只队伍,我还有什么理由去懈怠自己的工作!公务员之家:

历时三个多月的“春风行动”让我有了太多难忘的片段,有了太多的感触和感悟,但对我触动最大的却是一件小事。有天我正在南小街步查,突然被一位环卫的大姐叫住了,询问我是哪个队的。我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大姐要跟我举报什么,确实我们平时的工作有很多疏忽的地方,因为工作太多太杂,难免就有些不到位。我就问那位大姐:“您有什么事吗?”她可能马上意识到这一问话吓着我了,跟我说:“姑娘,你可别多心,我是想给你们写封表扬信呢。平时商业街的环境最脏乱,每次我们一抓阄大家都盼着千万别上这来,可自打你们一来,小商贩都没了,白天晚上一个样,我们也轻松了不少,真得感谢你们呢。”这是我头一次从一个外人那体会到了她眼中“春风行动”的成绩,原来的直属二队、原来的一群城管人竟然在她眼里脱胎换骨了。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我仿佛就看到了广大市民赞许的目光和灿烂的笑容,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春风”带给我们的无形的财富,也真正体会到了城管人在打造文明城市环境中所收获的那份喜悦与幸福!

鲁迅曾经说过:“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有拼命硬干的,有乐于奉献的,有为民请命的……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中国的脊梁就是民族的骄傲。”由此我想到,我们城管人就是我们市容环境的脊梁,这一根根脊梁为了人民群众、为了市容环境,拼搏进取,甘于奉献,执着地支撑起城管事业的宏伟大厦。我们有着一支团结向上的执法队伍;我们有着关心我们、爱护我们的领导;我们始终怀着执法为民的神圣信念,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必将打造城管执法新形象,将城管的画卷描绘的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