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尽职守的警察作风建设演讲稿

时间:2022-09-06 05:45:00

恪尽职守的警察作风建设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警察这名字对人民来讲并不陌生,而且也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岗位!而警察对我来讲就是对人们的一种义务和责任;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不但要关注着党和国家兴荣更要关注我们的行为和身边的小事;更要树立我们警察正气的作风。

说到讲正气、树新风,我们已经习以为常。其实,说到底,讲正气、树新风就是作风建设问题。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一贯重视加强作风建设。

我县在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集指引下,近年来经过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经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后,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以及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在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导干部中,还存在一些不良作风,有的不能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的民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观念淡薄,独断专行,自行其是,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的对中央精神不甚了解,对基层情况懵懂不知,却习惯于夸夸其谈,做表面文章;有的以权谋私,贪图享乐,甚至贪赃枉法,腐败堕落。这些问题,虽然发生在少数领导干部身上,但其消极影响不可低估。

人活在世上,总要有个人生目标,总要有个发展方向,说得朴实点,就是要有个谋生的依托。既然成为了国家公务员把警察作为自己的职业,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青春、才智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就像鱼儿爱大海,就像禾苗爱春雨,就像蜜蜂爱鲜花!怎样才能体现这份爱,怎样才能表达这种情呢?我们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敬业。有句口号说得好:不爱岗就会下岗,不敬业就会失业!爱岗敬业说得具体点就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开好每一次会议,看阅每一个文件,落实每一项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古人说:不积跬步,何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这就是敬业,这就是爱岗!

怎样才算爱岗,怎样才算敬业呢?

没有任何借口,只有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当你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等待观望,还是自我激励攻坚克难无往而不胜?当你觉得晋升没有达到期望值的时候,是牢骚满天,还是自我反省加倍努力,厚积而薄发?总之,接人待物,为官处世,你是喜欢拿着放大镜百般挑剔找外因,还是常常拿着显微镜自我剖析找内因?也许有人会说,人之初,性本惰,能修炼到默默奉献无怨无悔的境界,古往今来能有几人?我要说:非也!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许多,就拿我们看守所队伍里来说,就有这样一位先进典型人物,他就是年过六十岁的老民警李和平同志,他的事迹不但感动了我们身边的同事,还感动了我们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黄闻坚同志,黄常委亲自指示,要把这样的典型人物宣传出去。李和平同志,在看守所一干就是二十几年,他任劳任怨,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经常是早出晚归,加班加点,不论何时何地,都能一丝不苟地完成本职工作。他淡泊名利,甘当幕后无名英雄,多年工作的操劳,家庭的负担,使得李和平患上了严重的风湿病和高血压,高压超过了200,低压还不到70。平时,一来因为工作忙,二来,他认为自己的身体还能顶得住,就没有到医院去彻底检查过。他知道自己血压高了,就买些降压药吃。抽屉内除了工作笔记本、获奖证书外,就是减压药、风湿药。他家有一个90多岁的老母亲,因摔跤,长年卧床不起,一直是他精心照顾着,直到去年去世,家里还有一个残疾的孙女需要照顾。但他从来没有向组织上提出过任何要求。他将青春和满腔热忱都无怨无悔地奉献给了他所钟爱的公安事业。人犯有期,而我们的看守所民警无期,在看守这个平凡而枯燥的岗位上,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人民警察的誓言,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和一个人民警察无私奉献、以苦为荣的高尚情操。他,就是无私奉献的典范,他就是爱岗敬业的榜样!与他相比,想想自己,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珍惜所从事的事业、有什么借口不努力地完成本职工作呢?

实现人生价值,永无止境追求自我完善。什么是人生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如何实现人生价值?相信许多人在思考,许多人在追求,也有许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有句广告说得好:思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一个人的价值取向决定人生的奋斗目标,也是人生进步的动力所在。我不想讲空泛的理论,也没有过高的奢望。我的价值观其实很简单:认认真真、默默无闻地做好每一天的事,如果所做的工作能得到组织和领导的一声肯定;尽职尽责、诚心诚意地干好一件件份内份外之事;如果所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同事和群众的一声赞许,就足以使我欣喜万分,就足以使我乐此不疲。这就是我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动力所在。也许有人会讥笑我:真是胸无大志,真是鼠目寸光。我不想反驳,但也不会改变初衷。反而感到无比自豪,感到无尚光荣!一个人的价值,靠自己追求实现,靠别人评价衡量。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那么,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常,就能实现龙门的繁荣昌盛,就能实现中华民族的灿烂辉煌!公务员之家:

我是看守所的一名管教员,是一个小警察,一个小公务员。但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是没有大小之分的。我不敢讲自己能够忧国忧民,但是我很欣赏古人的一句话,那就是“位卑不敢忘忧国”。建设和谐社会是一个大工程,需要全社会每一个人的行动。如果把构建和谐社会比做太阳,那么我愿化作一缕阳光,用自己的行动,把阳光引到高墙之内,让那些失去自由的人,也能感到和谐阳光的温暖,这是我应尽的职责。但我因此得到了崇高的荣誉,在获奖中得到激励。此时,我不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感谢那些推荐和培养我的人,我决心,让自己这缕微弱的阳光更加持久、更加炽热,为金色盾牌增光,为和谐社会添采。

各位领导,各位同志,我们都是国家公务员,都是人民的公仆。我们既然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既然投身到警察这支队伍里来,就应该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事业的期望,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如果我们能这样,那么再过十年、二十年,当我们回首往事时,就会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终生追求的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而感到无限的荣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