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室主任作风建设体会

时间:2022-09-12 04:41:55

监察室主任作风建设体会

在此次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本人认真学习了中纪委十七届六次、七次全委公报和省委《关于加强群众工作的意见》,对干部作风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深刻体会到作为党员干部应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时刻保持人民公仆良好形象。通过认真学习和感悟,本人体会如下:

一、作风建设是永恒的话题

作风,是影响人的思想、左右人的行动的力量之源。干部的作风,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关系的体现,也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的体现。从思想作风看,如果没有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就会失去不竭的源泉;从学风看,如果离开了群众的具体实践,马克思主义理论就会成为空洞的教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就无从谈起;从工作作风看,如果脱离群众,不仅会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而且会出现独断专行、软弱涣散、自由主义之风;从生活作风看,如果没有群众的监督,一些意志薄弱者就难以避免骄奢淫逸、腐化堕落。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是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需要,也是维护党和政府根本利益的需要。

二、加强学习是搞好作风建设的前提

要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就必须坚持理论学习。在学习方法上,既要积极参加本委局机关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干部在线学习,又要坚持业余自学与专项教育学习结合起来;在学习内容上,既要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关于加强群众工作的意见》,同时还要学习现代管理知识、科技知识和法律法规知识,使学习教育贯穿于政府机关效能作风建设始终,贯穿于自身成长的全过程。

三、严格要求是搞好作风建设的保证

要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目标,关键在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有没有良好的工作作风。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既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基本内容,也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市纪委监察局制订出台的《市机关效能建设六条禁令》、《一次投诉查实待岗暂行办法》等规定,则是我们最好的行动指南。作为纪检干部,更需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立和发扬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勤政为民、奋发有为、真抓实干。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自觉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做法,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真抓好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工作,清清白白做官,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和奢侈浪费行为,坚决刹住只说不做、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不良风气。对待基层群众,我们要采取真心诚意的态度,时时、事事、处处都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问题和所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地为他们着想;在与群众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温和,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同时要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