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局教育及作风建设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12 04:40:08

监察局教育及作风建设学习体会

在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以来,我通过认真学习各级领导的讲话和相关学习资料,使自己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干部作风好坏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并深刻体会到应该切实加强学习,努力保持在思想上、作风上的纯洁性。现将自己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一、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和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意义重大

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党性纯洁则作风端正,党性不纯则作风不正。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坚持继承光荣传统和弘扬时代精神相统一,坚持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相统一,坚持加强个人修养和接受教育监督相统一,努力使各级领导干部成为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的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再次强调指出,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深入发展,随着党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管党治国任务越来越艰巨,保持队伍纯洁性的问题更加突出地摆在我们面前。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认为一是必须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各项工作要求。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努力成为转变作风抓落实、保持自身纯洁性的实践者,时刻坚持廉洁自律,克己奉公,永葆党员干部的纯洁公仆本色。二是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增强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恪尽职守、坚持原则,始终坚持与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做斗争。

二、必须强化理论学习,扎实打牢抓好作风建设及保持纯洁性的思想基础

总书记在十六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把“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首要任务。我认为,一是要抓住学习重点,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理论政策水平,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特别是要下功夫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掌握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认识水平和工作水平,二是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增强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参加组织安排的各种学习活动,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

三、以两项活动为契机,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让我深刻领悟到只有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才能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不断提高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一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二是一切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作出一点成绩时,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三是增强抓好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四是注重继承和创新的有机统一,一方面要继承和发扬多年来反腐倡廉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一方面要大胆创新,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方法,努力解决新问题。五是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六是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坚决不做违发道德和法律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