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室作风建设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12 04:34:15

执法室作风建设学习体会

自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通过积极认真参加集中理论学习以及个人在工作中的实践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再次敲响了警钟,增强了更自觉地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的信心和决心。并深刻体会到应该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作风,时刻保持干部的好形象。通过前一阶段的认真学习有如下体会:

一、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涉及群众利益,体现政府形象,事关发展大局。作风问题最核心的是对群众的感情问题。群众看我们工作的作风,首先就看我们的干部作风。通过开展“三个代表”和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全国反腐倡廉和干部作风建设的大环境逐步规范。特别是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环境更加成熟。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加强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学习,正确把握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二、结合实际,紧紧抓住作风建设的核心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把作风建设同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我想应该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把作风建设同效能建设结合起来。行政效能是衡量一个地方作风好坏、环境优劣的重要标志。要牢固树立执行意识,紧紧围绕提神、提效、提速”这一主题,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行政问责制等行政效能制度。二要把作风建设同保持党的纯洁性有机结合起来。对于一名党员干部来说,思想纯洁是立身之本、从政之基。要不断锤炼党性,真正做到在关键时刻对党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在重大原则问题上明辨是非、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三要把作风建设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作风建设,其落脚点就是要求干部务实、实干。按照委局“三强化三提升”,的要求,认真落实委局机关大力倡导“立即办、马上办、我来办”的工作作风。

三、深刻领会,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党的作风建设既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又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工作。既非一日之功,又非一蹴而就,需要我们身体力行,持久作战,需要我们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我将利用作风建设年这一契机,积极投入到作风建设活动中去,直面缺点,完善自我。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加强学习,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在行动上符合工作的规范;在工作上不断增强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同时在学习中要摆正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坚持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注重学习效果。力求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抓住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增进同人民群众。以委局开展的“联村联户”行动为有效载体,在做好群众工作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在与群众同甘共苦中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