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商业贿赂专项整顿感言

时间:2022-08-31 10:59:00

公司商业贿赂专项整顿感言

公司

由于他岗位的特殊性,从事业务工作的人员。因而对腐败现象可以说见怪不怪,尽管他绝大多数同志都能够自觉地抵制腐败现象,但是随着在该岗位工作时间的长久,那么人情、友情以及其它各个方方面面的因素,无时不在地对他产生某种诱惑,往往是英雄一世,功亏一时,出现了不该出现的腐败现象,因此,加强对这一类岗位职务的管理,杜绝职务经济犯罪,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的具体而又重之又重的任务。对于岗位轮换的工作必须慎之又慎,既要使这些同志认识到轮岗工作的重要性,也要让他领悟到这是企业对他关心,更要认识到这是对企业利益的保护。一个人如果在从事经济工作岗位上犯了腐败的罪,不仅仅给企业带来负面影响,更重要的也毁了一位同志,给他家庭、亲朋好友带来痛苦,给社会带来一份不安定因素。实施轮岗制度,对企业,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都有巨大的好处。供销公司对材料和备件实行轮岗,使他愉愉快快地接受新的工作,继续为企业发展努力奋斗。

每个企业都想在市场竞争中抢得一席地位,当今经济活动中。因此,形形色色的竞争手段随之而产生,腐败现象就如幽灵一般游荡在企业的各项工作中,稍不留神,极有可能给企业带来极大的利益损害,使个别意志薄弱者成为腐败的俘虏。厂采取了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预防腐败犯罪教育,特别是今年开展的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主要就是倡导廉正为公,杜绝企业的利益损失,防止个人犯罪,下面就反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谈点个人体会:

统一思想认识

一、加大反腐倡廉宣传力度。

更具有不可抗拒的诱惑力。因此,腐败这一现象对意志薄弱者特别是对掌有权利和贪欲极重的人。对腐败的认识,必须要从思想上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线。厂部和党支部经常组织有关人员,利用党课和反腐败电教片宣传手段,进行反腐倡廉教育。让每个业务员了解到成克杰、胡长清、肖作新等一批位高权重者,如何从人民公仆一步步成为贪污腐败份子的通过《被黑金毁掉的企业家》刘德新、李桂东忏悔》电教片进行反腐倡廉的宣传,学习孔繁森、郑培民一心为民这样的党的好干部,从正面引导干部员工,要一心为企业多做贡献。通过正反两个方面的学习,使企业的员工深深地认识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就会像孔繁森、郑培民一样,人民心中树立起光彩照人、名垂青史的伟大形象,一心为己贪欲就象胡长清、肖作新一样,人民的鄙夷眼光中走进牢房,留下千古骂名。

铲除腐败根基

二、加强制度管理。

远远不能达到反腐目标,只有通过制度管理,建立反腐监督机制才能达到杜绝腐败的目的供销公司在原、采购上,实行货比三家,公开招标和比质比价,光靠宣传学习。选定价廉物美,服务周到供应商。规范物资采购行为,加强监督管理和制约力度,强化队伍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自律和监管作用、预防商业贿赂的产生。加强对生产经营中、等工作环节的监督检查,从关键岗位、薄弱环节入手,完善管理,堵塞漏洞,建立打击和治理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供销公司每年都对照制度查程序,根据有关规定和管理制度,检查物资采购控制程序,检查与产品有直接影响的重要、识别,对供应商进行评价、选择及控制,按采购文件实施采购,物资备件购销等程序的履行情况。这些制度的建立,从根本上杜绝了用人上的腐败。有效地铲除了滋生腐败的土壤,确保了企业的利益。

做好轮岗人员思想工作

三、加强岗位管理。

公司

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