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局开展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04 09:52:00

劳保局开展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局统一组织召开了“作风建设大会”,局党组书记杨国文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报告,部署了全局作风建设工作,通过学习,使我对机关作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找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自己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对机关作风建设的认识

(一)机关作风包括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人格、精神、文化的外在体现,是机关素质的具体反映,是干部职工思想、生活和学习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良好的机关作风是机关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

(二)机关作风建设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执政党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既是一个宏观的问题,也是一个微观的问题,既具有政治性,也具有一般的社会性。党政机关的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只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才能提高我们的思想理论水平,科学决策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

(三)打造高素质的干部队伍、高效能的机关群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新时期党对干部的要求,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干部的期望,是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客观需要,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机关工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和谐黄陂,富裕黄陂”战略定位的重要保证。通过作风整顿,可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可以树立真心为民、团结协作、务实高效的干部形象,促进工作能力的提高。

二、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学习,我对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学习中,对照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严格剖析自我,深感自己还存在不足之处:

对自身的学习,特别是业务知识的学习还抓得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办事效率不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都有待提高.工作中缺乏创新精神和主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完善自我,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一)要解放思想,增强自己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一名从事劳动保障工作的人员,必须培养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者,成为国家劳动政策的执行者和维护者,要自觉增强服从意识,把党和国家各项劳动方针政策要求贯彻好,落实好。

(二)要开拓创新,提高业务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是履行好自己肩负职责的重要保障。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要提高自己的业务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首先要坚持不懈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基本理论作为我们行动的指南,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政治水平。要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政治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力。其次要不断地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学习是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当前,劳动关系呈多元化,复杂化,劳资关系矛盾突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要具备高素质,既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更要依法行政,一方面要引导群众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利益要求,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问题,通过依法处理,使劳资关系和谐稳定,如果没有一支高素质的劳动保障队伍,精良的业务水平,是很难达到要求的,所以,新时期对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标准越来越严,我们必须要注重学习,就我个人而言,要学习政治理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在学习方法上,不但要积极参加局组织的集中政治理论业务学习,同时要坚持业余时间自学与单位集中学习结合起来,力求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自身素质。

(三)要不断进取,强化工作中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必然要求,也是机关作风建设要达到的目的之一,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锻炼,工作中要做到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精益求精,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用最好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对每一项业务的接待、办理,都要提供真情服务,体现人文精神,学会先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问题和所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地为他们着想;规范自己的服务言行,在和群众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温和,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切实转变那种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的衙门作风,满腔热情地为基层群众服务,贴近群众,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说话做事要三思而后行,对自己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进行认真的对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现实工作与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牢记责任使命,爱岗敬业,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

总之,通过学习,让我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找出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决心在以后的工作中勇于改正自己存在的问题,真抓实干,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好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