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10 03:37:31

“作风建设”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

一、会议时间

2018年6月29日

二、会议地点

县审计局党员活动室

三、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党的报告中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志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全县干部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要求来进行。要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全局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务实管用举措,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与会人员

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及普通干部职工

五、会前准备工作

1.组织集中学习。(2018年6月28日)。利用1天的时间,集中学习党的报告中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志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全县干部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

2.广泛征求意见。主动征求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党支部班子的意见,党支部书记带头听取意见。

3.谈心谈话。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有组织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都要谈心,支部委员要相互谈心,党员彼此之间也要谈心。谈心谈话要互相掏心窝子、说心里话,既主动谈自己身上的毛病,又直接点出对方的不足,特别是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要坦诚接受并相互提醒。

4.查找突出问题。党支部班子、支委会成员、每名党员都要严格按照《全县干部作风“怕慢假庸散”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围绕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严肃认真深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按照衡量尺子严、查摆问题准、原因分析深、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支委会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个党员形成发言提纲。

5.召开支部会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都要围绕省委书记提出的干部作风“怕、慢、假、庸、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要树标杆、做表率,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对支部党员提出批评,虚心接受意见建议。

6.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要分别列出作风建设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围绕“严、实、细、快、廉”方面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在局宣传栏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党支部要将班子和党员个人查摆的问题、整改措施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六、会议议程

6月29日上午8:30—11:30

学习党的报告中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同志在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全县干部大转变教育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

6月29日下午15:00—17:30

1.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

2.支部班子成员、其他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听取批评意见,进行表态性发言;

七、会后整改落实及其他工作

1.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认真研究分析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理支部班子和党员个人分别要整改的问题,做到所有需要整改的事项都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间,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做好会议总结工作。会后及时将专题组织生活会基本情况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县委组织部组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