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30 11:30:10

供销社作风建设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廉政意识,为我市建设全省“四化”同步发展先行区、重返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打造城市圈中心城市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社决定成立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主任任组长,党组成员、工会主席任副组长,市社机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社党办。市社所属各单位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成立工作专班或指定专人负责作风建设工作。

三、主要内容

结合我社实际,主要对照检查、集中整改四个方面的问题:

1、党性意识不强。部分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不强,信念淡薄,缺乏应有的党性素养,有的甚至以旁观者姿态来看待党的工作,丧失党员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大局意识不强。部分党员干部大局意识不强,在执行决策时,更多的是考虑本部门的利益,从本部门的角度出发,考虑全局的发展与部门的责任不够,有利的就执行,不利的就打折扣,缺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3、责任意识不强。少数党员干部思想僵化,观念陈旧,缺乏干事的朝气和创新的锐气;有的安于现状,不思进取,按部就班,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得过且过,精神萎靡不振,争先意识不强,工作主动性差,工作没有激情,无所用心,得过且过。

4、工作能力不强。部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扎实、不深入,满足于照抄照搬,照本宣科;理论和实践脱节,解决问题能力不强,遇到具体问题无所适从,遇到突发事件束手无策;拈轻怕重,小事不愿做,大事做不来。

四、实施步骤

各单位要坚持做到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文化建设、行风建设等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营造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增强作风建设的影响力。整个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1、宣传发动、集中学习。(4月上旬至4月底)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八条意见”、市纪委、监察局“十五个不准”和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的通知》精神,以及中央最近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发动干部职工结合实际交流学习心得,谈认识、找差距。

2、对照检查、自查自纠。(5月上旬至6月底)

在广泛宣传发动、集中组织学习的基础上,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照上述列举的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开展自查自纠。市社机关要充分发挥龙头和表率作用,机关干部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考勤管理,严明工作纪律。对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玩游戏、炒股票等行为不定期地组织突击检查,一经查实,给予经济惩戒、组织处理直至纪律处分,并取消本年度评先资格。各单位要将自查整改情况于6月30前书面报告市局。

3、深入剖析、建章立制。(7月上旬至9月底)

在对照检查、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各单位要针对活动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或薄弱环节,认真分析原因,查找管理上的漏洞,结合岗位责任制的推行和工作质量绩效考核的要求,对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认真的梳理,修订和完善,实现人定岗、岗定责、责从规,力求做到用制度管人、按流程办事、按标准考核、对过错问责。

4、总结汇报。(10月底前)

各单位要对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的总结,对工作成效进行评估,从中吸取有益的经验。工作总结于10月30日报市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