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作风建设年材料和措施

时间:2022-08-04 09:55:00

发改局作风建设年材料和措施

要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总之。进一步加强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学风及生活作风建设,提高班子成员综合素质,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塑造一支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勤政廉洁、务实为民的领导班子队伍。

局严格按照《张北县“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剖析资料和整改提高措施“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布置,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学习提高,虚心听取意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等环节,把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班子成员的思想迅速统一到省、市委的要求上来,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使单位的整个活动健康有序,扎实有效推进。

一、活动开展情况

认真学习了省、市、县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活动开展以来。系统地学习了十七大报告、党章、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邓小平、论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文件,每个班子成员都撰写了心得体会,记录了三万多字的读书笔记。通过深入学习,对这次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其非常及时,意义深远。活动中,通过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订一系列规章制度,激发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作为领导干部,身处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今社会,必需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带动力,不时学习新理念,带动全体干部与时俱进工作、开拓创新,使各项工作都有新突破。

和班子其他成员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今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立足本县实际,抢抓国家政策机遇,认真谋划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凭着一股“闯劲”敢跑、敢找、敢讲、敢要。今年谋划和实施的重点项目有57个,总投资104.9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0.24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8个,总投资65.93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2.14亿元;新上项目39个,总投资39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8.1亿元。57个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92.8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2.29亿元。

已经落实资金的项目7个,目前。总投资6244万元,争取上级支持资金1423万元,已到位资金1423万元。项目涵盖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垃圾处置、廉租房建设及其它项目等多个领域。众多项目中,社会事业项目4个,总投资2361万元,争取到上级资金706万元;农业项目1个,总投资112万元,争取到上级资金67万元;基础设施及其它项目2个,总投资3771万元,争取到上级资金650万元。

二、存在问题

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率先垂范。宣传发动、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公开许诺等活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设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领导点、大家评的方法,广泛征求了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对我局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了边查边改工作。肯定成果的同时,也清醒地看到领导班子在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之处,经认真梳理归纳主要表示在以下方面:

对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学习不够精深,1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有实用主义倾向;全面理解掌握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方面不够深刻;运用政治理论指导工作上还有一定差异;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干部职工的政治学习制度还需加强,还存在着学习形式单一、学习的积极主动性不强等问题。

风风火火,2工作作风上有差距。一是快”字的体现上还不够。雷厉风行干事业的劲头还不很足,只争朝夕“任务不过夜”要求还未完全达到工作效率还需提高。二是深”字的体现上还不够。没有做到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特别是与同志们谈心交流少,对同志们困难和需要了解少,超前服务、及时服务、细致服务的工作还不到位。三是实”字的体现上还不够。工作抓细、抓具体和“一竿子到底”实干精神还不够强。四是韧”字的体现上还不够,工作上有时还有急躁情绪。

工作中有些循规蹈矩,3思想解放的力度不够大。对新生事物的认识还不够到位。墨守成规,有时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开创性地开展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够牢固。

党的组织生活、民主生活、一课三会”制度需进一步规范,4局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的还需进一步加强。

平时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之间谈心、交心少,5班子成员调查研究不够深入。沟通不够。

深入基层、深入项目单位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得还不够,6局班子成员应付检查多、应付会议多。平时工作中,偏重于接受任务,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不够。

7加强全局干部职工队伍的跟踪管理、超前管理、正确引导“八小时以外”个人生活习惯和生活情趣上还有待于加强。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主要是由于主观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经过认真的反思和剖析,造成以上问题的原因有主观方面的也有客观方面的但从根本上讲。局班子认为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不高,1对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缺乏。不能正确处置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忙业务时往往就忘记了学习、忽视了学习、放松了学习。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不深不透,满足于一知半解。营造学习氛围、组织集体学习讨论上做的不够到位。

密切联系群众,2对党的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理解的需进一步加强。

平时忙于具体工作,3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深入。抓业务多,思想政治工作抓的少。

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深入。扩权强县后,4与时俱进的意识不够强。更应该不时更新知识,学习新理想念,胆子大一些,步子快一些,业绩更好一些。

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工作有时凭经验,5班子成员自我要求放松。墨守成规,忽视了自我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上时展的需要,对自己没有严格要求,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与时俱进的要求。

四、整改措施

给每一位班子成员提供了一个认真学习、冷静反思、空虚提高的好机会,这次学习教育活动。局领导班子在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认真剖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决心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整改班子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问题,努力把班子成员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再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真正实现思想上的整改和提高,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水平。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1进一步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高度重视政治理论特别是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方针的理解,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从讲政治的高度、发明性地搞好工作。

认真改进工作作风。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2增强公仆意识。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良好风气,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开展好谈心交心活动,协助干部职工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上存在问题,做到政治上爱护、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克服私心杂念,淡泊名利、老实作人,以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徇私执法,勤政为民。

为民服务。要想方设法提高办事效率,3以人为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接待来办事的人员,耐心解答他疑问,绝不让“门难进”人难找”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在班子成员及单位干部身上发生。以人为本,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为人民群众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真正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做勤政廉政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4切实加强班子建设。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干部职工做到班子成员首先做到禁止同志们去做的领导干部决不搞特殊,自觉接受全局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的监督,疏通民主渠道,虚心听取意见,努力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公正清廉地用好人民赋予的权力,5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作为领导干部。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和监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要深入工作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杜绝官僚主义、主观主义和形式主义,实字当头,与时俱进,开创新局面,发明新业绩。

廉洁自律。工作中要严格按原则、按规定、按程序办事,6拒腐防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不为名所累,不为权所迷、不为欲所困,决不让“吃、拿、卡、要”等不良现象在全局任何一名干部身上发生,牢牢守住廉政底线,树立良好发改干部新形象。

团结实干。要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7以身作则。落实好“集体领导、民主管理、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工作原则,班子成员要坚决做到精诚团结、齐心协力、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互帮、互谅、互学、顾全大局,不时增强局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和省、市全会精神上来,团结实干,开拓创新,共谋发展。

边整边改。对当前能够解决的问题,8认真反思。立即改正;需要在工作中逐步改进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计划,拿出具体措施,以最快的速度改正。因客观因素一时不能完成整改的也要及时反馈意见,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