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中心效能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10:10:52

住房公积金中心效能作风建设工作计划

根据县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组《2016年度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部2016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现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明确工作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争创服务型人民满意行政机关为目标,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能,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升我县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和谐稳定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二、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组织领导,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体意识,建立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细化机关效能建设责任分解、责任落实和责任考核,做到统筹安排,使效能建设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真正把机关效能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三、加强学习教育

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部素质为目标,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项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把县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40条规定纳入干部常规教育体系,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自觉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严谨、求实创新、服务高效、文明和谐的住房公积金管理队伍。

四、建立完善制度

根据现实工作的需要,建立分工负责制和失职追究制,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政务公开、服务承诺等各项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形成机关效能建设的长效机制。

五、强化作风建设

把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一项经常性的工作来抓,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杜绝公款吃喝、乱发津补贴、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公款送礼等问题;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六、提高服务效能

(一)深化政务公开

1、畅通政务公开渠道。完善网上政务公开,设立咨询投诉举报信箱、公众留言、建言献策、便民查询平台等,进一步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同时依托部门网站、政务公开网、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我部行政决策、人事任免、行政审批、办事流程等有关行政权力运行的事项,确保社会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努力建设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服务型机关。

2、认真办理群众投诉件。加大对群众投诉件的办理力度,做到只要有投诉,就有调查、有处理、有反馈,防止拖延耽搁和应付了事。对调查属实的投诉问题,要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对违反效能建设有关规定的行为,实行行政问责。

3、加强对投诉件办理的跟踪回访。通过对投诉件办理的跟踪回访,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找准问题根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促进工作人员认真履职,不断提升行政服务效率和质量。

(二)优化审批程序

落实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办理流程,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等效能建设制度,对行政审批事项,能马上就办的要马上就办,能当场办结的一律当场办结,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等现象的发生,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推行优质服务

严格执行作风效能建设“十项制度”、“十个严禁”和“五个绝不”要求,推行统一窗口收件、上门服务、联合服务、跟踪服务等优质便民服务措施。积极推行下班延时服务制度,实行双休日、节假日预约服务制度:对特殊急办事项、时间紧急的业务开通“绿色通道”,进一步实现优质便民服务措施。同时,开展送资料进缴存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活动,主动对缴存单位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及办理程序指导,力求以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赢得社会群众的认可。

七、强化结果运用

开展“先进股室”及“模范岗”评选活动,对服务规范、效能突出、工作有创新、成效显著的股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被县效能办明察暗访组扣分的股室和个人,以及未能如期完成年度各项指标的股室和个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并给予通报批评。通过评选,鼓励先进,鞭策后进,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奋力拼搏意识,促进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