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暨软环境治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5 03:03:42

作风建设暨软环境治理工作计划

2015年,县商务局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及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按照县上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县上系列会议精神,对商务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暨治理经济发展软环境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切实抓好此项活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纪检组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按照县上的要求和商务局活动方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二、提高认识,统一思想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围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主题,切实加大干部作风转变,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和“清白做事、清白做官、清白做人”的商务干部队伍,不断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商务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三、精心组织,务求实效

(一)切实畅通诉求渠道

通过公布软环境建设“12388”举报电话、设置意见箱、醒目标语等形式,广泛收集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

(二)扎实开展作风建设

一是围绕提高行政效能,全面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过错追究制,把机关建设成为“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文明机关。二是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机制,由办公室负责做好各项制度执行情况记录,定期督办检查,对于违反制度的人和事,及时教育纠正或在全局通报批评。三是坚持求真务实,加强作风建设。以工作落实为检验标准。提倡多干事、干成事、干好事,用心做事、用情做事、用力做事,做到速度最快、成本最低、水平最高、服务最好。

(三)严肃查处涉“软”行为

对群众投诉举报,有诉必查、及时快办、限期回复。对涉及破坏发展软环境的行为,情节轻微的,予以纠正;情节严重的,严格责任追究。对破坏发展软环境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

(四)认真整改

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对照四风问题,深挖根源,做到人人查问题,人人添措施。班子成员每人撰写剖析材料,对查造出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工作制度。

2015年,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创新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发展重点,增添发展举措,树立“发展、服务、创新”三种意识,完善“督查工作制度、绩效考评制度、软环境建设制度”三种制度,提升“学习、创新、应对、保障、执行”五种能力,真出力、真流汗,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开创了商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