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局作风效能工作安排2篇

时间:2022-11-27 03:02:04

城建局作风效能工作安排2篇

第一篇

根据《区城建局关于开展“转作风破难题、提效能促赶超”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统一部署,现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已基本结束。为扎实推进第二阶段活动的开展,经局“转作风破难题、提效能促赶超”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就第二阶段有关具体工作进行以下安排。

一、组织好“四个一”活动(12月底前)。即开展一次干部思想再解放活动,全面搅动干部思想,开阔工作视野;开展一次重点工作再梳理活动;开展一次机关作风再整改活动;开展一次难点工作再突破活动。

二、以创新的思维破难题(1月上旬前)。根据“方案”部署的“十大”课题,经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其进行以下分解。

1、如何扩充城区总量。

2、如何统筹城乡发展。

3、如何推进城建重点项目。

4、如何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5、如何推进小城镇建设。

6、如何推进景区园区建设。

7、如何筹措城建资金。

8、如何破解征地拆迁矛盾。

9、如何控制农民违章建房。

10、如何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

三、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1月上旬前)。

各单位通过走访群众、召开班子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问题的根源症结、分清先后主次、区别轻重缓急,逐一提出切实可行的破解措施,提出整改方案。

主题教育活动现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领导务必高度重视,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开展好各项活动,同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第二篇

目前我局主题教育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第一阶段开展的工作主要有: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局系统全体人员参加的动员大会,走访了基层群众(1+1对象户),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所有人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并设置了宣传栏,悬挂了宣传横幅,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主要特点有:

一是把主题教育活动同我区的城乡建设与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尤其是针对我区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较弱、总小、建设速度变缓、城市管理压力大等现状,提出了制约发展的“十大课题”,并明确了责任领导与责任单位加以破解。

二是广大干部职工参与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性提高。通过宣传发动,局系统全体人员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并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向有关领导和单位建言献策。

三是局系统从上到下都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十分注重生活会质量,局班子会邀请区组织部、区纪检派员到会指导,通过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为下一阶段整改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