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关事宜

时间:2022-02-19 05:02:00

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相关事宜

为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深入推进自治区综合实力强区建设进程,为“十二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区人民政府决定成立“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首府城区机关形象”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领导小组职责:组织领导我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首府城区机关形象”专项活动,协调解决重要问题,督促检查有关工作开展情况,组织综合考核评议。

二、领导小组工作机构及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政府办公室,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李强同志兼任,常务副主任由戈二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下设综合组、督查组、宣传组、考核组等4个专门工作组。各组组成人员和具体职责如下:

工作职责: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专项活动期间的综合协调、上下联络、会务筹办、领导讲话及有关材料的撰写工作;组织起草有关文件,拟定各阶段的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方案;及时了解、掌握、分析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适时组织学习、交流;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为领导小组决策提供参考;办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督促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我区“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打造一流首府城区机关形象”专项活动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有关文件及领导讲话、批示的跟踪落实及反馈工作;负责拟定专项活动的过错责任追究办法,对专项活动有关工作实施监督,对开展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人员提出处理意见;负责公布专项活动举报电话、网站、信访地址,受理、查处有关群众信访举报投诉案件,发现和揭露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违反有关规定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影响工作效能的部门和有关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组织对行政机关作风和纪律进行明察暗访,深入了解和掌握活动的进展情况,注意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有关情况;办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制定本次活动的宣传工作方案,协调新闻媒体做好各项宣传工作安排;编印宣传资料、相关新闻,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发现、树立先进典型,收集、整理简报素材、编印简报,做好各阶段重要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办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工作职责:负责把本次活动纳入全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拟定本次活动的考核评议办法,制定具体的考核项目、评分标准及方式方法;负责对各地区、各部门的有关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议,汇总考核结果,通报考核情况,提出奖惩建议;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进行收集、整理,向各被考核部门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跟踪督查,促其整改到位;办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例会制度、通报制度、简报制度等工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