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9 09:16:55

物价局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为全面推进物价局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我局于3月中旬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全局上下要紧密结合交通行业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讲求方法,确保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一、注重实效,力求做到实抓真抓

活动安排部署要体现一个“实”字。把实事求是、注重实效作为活动的基本原则,把突出一个“实”字、落实一个“干”字、体现一个“效”字作为活动的总体思路,把物价重点工作作为活动的重要载体,廉洁依法从政,促抓价格工作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活动的检验标准,把推进各项工作、促进物价发展作为活动的最终目的。

活动组织实施要体现一个“真”字。秉公办事,严格把好价格审批关。对临时性收费报告的审批办理以及水、电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的调、定价工作,严格按审批程序和政策依据办事。做到真实有效,真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讲求方法,力求做到抓细抓小

一要加强组织纪律。要通过作风建设工作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自觉遵守制度、严以律己。

二要提高工作效率。要通过作风建设工作的学习动员,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了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工作信念,进一步增强推进工作、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三、突出重点,力求做到领导带头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具体安排,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对象,明确提出“局班子成员要作表率、带好头,做到学习在先、工作在前”,在集中学习教育中坚持以局班子带动干部职工学习,工作中坚持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真抓实干,促使领导责任在一线落实,疑难问题在现场解决,以良好的领导作风引领干部作风的转变,带动物价行风的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