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教师队伍作风建设督导汇报

时间:2022-12-29 08:47:00

学校开展教师队伍作风建设督导汇报

一、“服务窗口亮起来工程”推进情况

为了更好地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与时俱进,争创一流”的工作方针,树立良好的学校工作作风,配合县局开展的“服务窗口亮起来工程”活动,推动我校教育软环境建设,提升我校的办学品位,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特做出以下努力。

1.改变一种观念

学校生存观中,有一种社会发展离不开学校教育的思想,从宏观的角度来讲是正确面的。从学校的自身发展来讲,学校是有生命的,也会出现“存在”危机。

学校是政府的一个服务窗口,面对的是人民大众,所以窗口意识,窗口服务质量,决定着学校的社会形象,也影响着政府的社会形象。要改变那种唯我独尊,座等生源,闭门造车,关起门来搞教育的观念。

2.树立正确目标:

古人云“感人心者,莫乎于情”,要想赢得家长,学生的心,必须先投之以情,用感情的服务感化家长,以有情的服务赢得无情的竞争,用热情的服务维护学校的形象,用盛情的服务让家长满意。

所以我们提出,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就要为学生、为家长服务,要服务于玉田县的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3、重新给学校定位

它不仅仅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其最大的特点在于“服务”,与其他社会企业的生存机制是相同的,共存在的价值,在于它服务的水平被社会所接受。

学校即是一种企业行为,也是一种政府行为,是政府为民办事的窗口,所以它的服务意识更显突出。

4.措施

⑴学校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对广大教师员工进行了思想教育,改变观念,切实树立服务意识。(师德教育)

⑵让广大教师从服务于学生做起;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从内部环境抓起,创造一个优美规范的育人环境,从待人接物做起,让每一位来访者,感受温暖。

⑶用半个月的时间,初步形成“窗口服务”的新局面。

⑷要求教师用“一句真诚的问候、一张热情的笑脸,一句温馨的话语,一杯热气腾腾的开水,一把干净温暖的椅子,一次主动答疑问难”六个一规范自己的行动准则。

(5)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服务水准。

二、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承诺

1.科学订“诺”。党员承诺内容的提出要坚持党员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应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制定符合实际、力所能及的承诺事项。承诺条款清晰,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考评性。

2.公开示“诺”。党员自己提出承诺内容后,以书面形式交党组织审核。党员领导干部的承诺书交党委审核,普通党员的承诺书交所在党支部审核。对图形式、说空话、乱许愿、敷衍应付的,要予以纠正。审核通过后,由党员本人填写《党员公开承诺书》一式三份,分别由党组织、本人保存和公示,每位党员的承诺内容还要填入本人的《党员服务证》中。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党员公开承诺公示栏、信息通报等形式公开示诺,普通党员在单位公示栏、服务窗口或居住区的显著位置公开示诺,接受群众监督。

3、扎实践“诺”。每个党员要树立“一诺千金”的诚信意识,在年度工作中要围绕承诺内容,制定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履行诺言。每季度以承诺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进行党性分析,形成分析报告,报所在党支部。

4、跟踪问“诺”。建立党性分析例会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召开党员党性分析例会,结合党员公开承诺落实情况进行分析讲评。建立台帐推进、登记销号制度,确保年初承诺事项逐项得到落实。

5、民主评“诺”。年底,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对党员的公开承诺落实情况进行阶段性和年终民主评议。评“诺”意见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格次,评议程序按照党员公开述诺、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县级和科级党员干部民主评诺与年终考核一并进行,公开承诺落实情况纳入干部民主测评范围。

6、表彰奖励。民主评诺结束后,各党支部结合评诺结果,评选优秀共产党员,并进行表彰。

7、加强督促检查。各基层党组织建立践诺情况记录簿,定期检查践诺情况,促进承诺的兑现;建立党员公开承诺工作例会制度,党支部每季度召开一次公开承诺工作例会,每位党员对照承诺内容进行核对,承诺落实情况进行党内讲评。学校公开承诺活动办公室将对各基层党组织公开承诺活动进行督查,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

8、营造良好氛围。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标语、校园内及网站都要开辟专栏、摆放版面,对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要注意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培育、树立和宣传本部门履行公开承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带动作用。

三、落实“十个严禁”、“刹风整纪”情况

1、迅速安排,精心部署。

文件下发后,学校迅速组织召开党组和全体教职工会议,集中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精神,落实了“十个严禁”公开镜框的制定标准和放置位置,使“十个严禁”在全体教职工中入耳、入脑、入心。

2、完善制度,强化管理。

对照省、市、县“十个严禁”“刹风整纪”的要求,对单位内部管理制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完善学校内部管理制度,明晰单位内部岗位职责,建立层级问责体系,构建用制度管人管事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3、是严格考勤,严明纪律。

要求全体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作息时间,设立了人员去向登记表,开会、请假等事项要先审批,再在登记表上注明。校长不定期对干部职工遵守考期制度情况进行督查,每月底公布汇总结果。出勤情况与年度考核挂钩。

4、是认真查摆,及时整改。

对照禁令认真查摆教职工在执行“十个严禁”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对存在问题的责令立即整改,对有苗头和倾向的加以提醒,对重点岗位强化教育、监督,对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

5、是严格督导,加强监管。

四、督办群众反映的属于作风建设方面问题情况。

在群众呼声面前,勇于去解决问题、积极的去服务他们,敢于正视给我们的批评意见密切群众关系,多倾听群众呼声十分重要,要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呼声,把他们的呼声化为我们工作的方向和动力,要以大局出发,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重视群众批评意见。同时,群众的呼声也是一面镜子,从里面能够反照出我们自己的真实面目。能虚心听取服务对象的批评意见,也是对部门工作和服务水平的一个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