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机关富镇强民建设新农村作风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12-29 08:06:00

镇机关富镇强民建设新农村作风建设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纪委的支持和指导下,我镇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来抓。围绕“农民增收、富镇强镇、构建和谐马迹,逐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目标,强化服务水平,优化经济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系,有效推动了我镇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回顾一年来,在作风建设方面主要做了一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活动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我镇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组织贯彻落实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镇党委书记在党政联席会和机关干部会上多次强调作风建设问题,纪委书记在机关干部会上也多次带领大家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二是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我镇以建设服务性政府,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为出发点,组织机关干部进行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

二、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我们将密切联系群众,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民谋福利作为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一方面是抓好经济建设这条主线,以工业带动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强镇;另一方面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今年,我镇投入20多万元用以奖代补的方式鼓励各村进行水利冬修;筹集资金30多万元对长岭村进行了村级道路水泥硬化;对塘湾村、牌楼村和长岭村进行了农电网改造;在杉山村建设了沼气池和人畜饮水工程等等。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也有效提高了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和形象。

三、建立健全各项制度,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重点是抓好制度建设,建立和完善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如制定了《马迹镇机关管理制度》、会议考勤制度、签到制度、值班制度、领导信访接待制度等等,通过建章立制,实行了以制度管人,增加了办事的透明度,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有效遏制了作风散漫、办事拖拉等不良现象的产生。

四、认真处理群众来访,维护社会稳定

今来,我镇纪检和信访部门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近200余件,接待群众来访300余人次,调处矛盾纠纷126起。通过办信、办案,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有效的化解了社会矛盾,维护了马迹的稳定。

一年来,我镇机关作风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机关作风也明显得到增强,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机关干部职工在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依法行政明显加强,但是和上级的要求比起来,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为:1、个别机关干部的服务观念还没有完全转变,办事效率还比较低;2、个别职能部门的服务窗口硬件设施还有待改进。

今后,我们将继续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推进我镇的机关作风建设,为我镇的社会稳定和经济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