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作风建设发展模范标兵

时间:2022-12-09 09:10:00

抓好作风建设发展模范标兵

市委、市政府在今年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供电企业,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工作,推进企业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提出来的,对抢抓机遇,把握未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良好的工作作风是我们企业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南网方略、服务和谐电网、服务和谐的基础和保障。我们要牢牢把握“对广东电网公司负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企业宗旨,增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做好电力供应”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二、抓好落实,切实推进企业机关作风建设扎实、深入开展。要按照市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明确任务,制订工作方案,建立责任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结合供电企业的实际工作,抓住开展好机关作风建设的关键点,将要求付诸行动。

一是抓作风建设要突出大局意识,切实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以超前的意识开展电网建设,优化“十一五”电网规划,进一步加快“1942工程”实施进度。积极支持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服务构建和谐社会,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供电环境。

二是抓作风建设要突出优质服务。要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提前编制错峰用电方案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预案;科学安排计划检修,严格规范停电管理,提高供电可靠率;要主动服务,深入挖掘95598客户服务平台潜力,做到事前通知、事中指导、事后解释;深化大客户经理制,提高同质化和差异化服务的标准。

三是抓作风建设要突出责任监督,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形成完善的效能监察、纪律处分和服务承诺奖惩体系;以“零投诉”为目标,推进窗口客户服务评价系统建设。积极参加行风评议、“万众评公务”等活动,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坚持落实服务承诺,做好客户投诉热点问题分析,对客户不满意的投诉举报实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公务员之家

四是抓作风建设要突出团结合作。要善于处理好各类社会关系,用共赢的思路、协作的方法破解工作中的困难,为企业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五是抓作风建设要突出企业理念,与践行南网方略紧密结合。要用行动实践南网方略,用服务体现南网方略,用作风诠释南网方略。大力抓好“优质服务年活动”,全面兑现优质服务八项承诺,树立供电企业有诺必践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