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机关作风建设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19 10:03:00

镇机关作风建设汇报材料

今年以来,我们东黄坨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县纪委、县监察局的要求,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做了一些相关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就一年来我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机关干部的各种行为

为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镇党委政府首先从我镇实际出发,对原有机关制度进行了完善修订,建立健全了《东黄坨镇机关工作制度》、《学习制度》、《机关作息及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九项规章制度,并将其编辑成册,发放到每一名机关工作人员的手中,要求大家共同遵守。其次是实行“问责制”。每月月初根据全镇工作重点,包村领导将各村工作任务分解细化,要求包村干部认真完成,并采取周一布置,周五汇报检查的方法,对完成好的进行表彰,差的批评教育、追究责任,督促整改,通过上述措施,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干部的各种行为,促进了全镇工作的顺利开展。

推行新型政务,塑造机关干部新形象

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行政权利公开透明运行体系,把各窗口单位的职责及办事程序绘制成流程图,利用政务公开专栏进行公开,既增加了透明度又方便了群众。二是制作机关工作人员标识牌,接受群众监督,镇政府为每位机关工作人员定制了个人标识牌,将个人姓名、所在科室、岗位分工及照片记载在标识牌上,便于群众监督,此举提高了机关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彻底改变了过去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的不良现象。三是实行下乡骑自行车,拉近了镇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一改过去没“车”不下乡的局面。镇政府出资购买自行车10辆,使下乡的干部由坐车下乡变为骑自行车下乡,变下乡后在办公室找村干部谈工作,为深入到群众中搞调研,拉近了镇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坚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的机关学习工作环境

镇党委、政府把营造良好的机关学习工作环境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内容之一,投资30余万元,粉刷了墙壁,翻新房屋7间,将原来陈旧的门窗全部更换成塑钢门窗,投资10万元安装上了锅炉,彻底解决了过去雨天外边大下屋内小下,风天沙尘弥漫和土炉子烟熏火燎,甚至靠哈气取暖的问题,使机关全体同志倍感机关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坚定了干好工作的信心,同志们都说,机关有这么好的办公环境,我们更应努力工作。

完善机制,奖优罚劣,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积极性

一是实行机关工作定期述职制度,镇党委、政府每季度末听取机关工作人员述职汇报,并根据每位同志的工作岗位,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对每位同志一季度的工作进行打分测评,由镇纪委、党政办综合汇总记入档案,并以此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二是实行机关工作人员年终总考核制度,镇党委、政府对机关工作人员实行年终总考核,对经考核工作目标完成不好、工作质量低、经民主测评群众威望不高的,进行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对经考核优秀的机关工作人员予以表彰和奖励,并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公务员之家

通过以上工作,激发了机关活力和干部热情,有效地促进了全镇工作的顺利开展。在动物防疫、美国白蛾防治、上级惠农政策的落实、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的收缴等项工作中,机关干部主动放弃节假日,起早贪黑工作在“一线”,帮助村干部做工作,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完成。

总之,在机关作风建设中,我们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些距离。2007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机关作风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努力树立机关干部的崭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