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办党风廉正建设自查材料

时间:2022-08-13 11:40:00

安监办党风廉正建设自查材料

今年上半年安监办(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纪委、监察局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邓--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明确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按照[2008]32号文件要求,经局党组研究讨论制定下发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局)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通知》([2008]5号)。明确了责任,落实了措施,突出了重点,有力推动了我办(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狠抓安监队伍的作风建设。按照县委“讲正气,树新风”活动的要求,我办(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并按照市安监局要求,在全办(局)内开展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为主要内容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强化了“四种意识”(忧患意识、实干意识、执行意识、自律意识),培养了“四种作风”(勤勉敬业作风、求实务实作风、雷厉风行作风、廉洁奉献作风),切实解决了“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问题。

3、狠抓了《中共中央纪委关于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坚决制止各种铺张浪费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的学习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召开《通知》学习贯彻会议后,我办(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办(局)领导班子学习,制定了学习贯彻措施,随即又组织全办(局)干部学习。通过学习、自查自纠等阶段工作,将《通知》学习贯彻执行推向了深入。全办(局)五个班子成员和其余九个党员干部都严格遵守了《通知》中的十项严格禁止性要求。

二、加强落实,全面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和要求

1、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不准经商办企业、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收送现金和有价证券、跑官要官、参加、利用婚丧嫁取敛财等规定;继续认真清理用公款为干部职工购买个人商业保险、领导干部拖欠公款或利用职权将公款借给亲友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公车管理,坚决杜绝超标准配备使用小汽车和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等问题;严格执行反对铺张浪费的各项规定,坚决制止比排场、比阔气、奢侈挥霍等不良风气,推动节约型社会建设。严肃查处违规使用财政资金或通过摊派方式举办各类节庆活动等文艺活动。坚决纠正以学习考察和爱国主义教育为名组织公款出国(境)、外出旅游、大吃大喝的问题。

2、围绕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权利观、政绩观、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党员领导干部中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工作。

3、进一步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败工作的各个环节,形成了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进一步落实、完善了领导干部回复等制度。并重点做好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工作督查。领导班子尤其是主要领导要切实对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总责,定期对班子成员落实反腐倡廉任务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班子成员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切实抓好了由我办(局)牵头负责的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阶段、分步骤抓好落实。二是严格责任追究。领导班子敢抓敢管,按照有关权限,运用相应手段实施责任追究,维护了责任制的严肃性。

三、优化部门职能,改进工作作风,为“富民惠民改善民生”提供安全保障

1、半年来,我局进一步转变工作风,以“亲商、安商、护商”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投资软环境,深入生产经营第一线,对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查研究、现场办公。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长明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多次前往企业现场指导,亲自前往省市安监局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到企业现场办公,在全局建立重大投资项目跟踪服务制度和定期走访企业、服务目标一票否决制,为重大项目投资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事快办。

3、关注民生,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加大执法监督检查。上半年,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销售、危险品储存、生产企业和非煤矿山生产企业和建筑企业加大了执法检查,共执法检查378余次,立案4起,结案4起。

4、充分发挥职能,积极参与“安民、富民、惠民、助民、亲民”活动。一是协调处理了金华镇回龙村天桥存在的安全隐患,多次联系市道口办和铁路部门现场查勘并召开协调会,已取得铁路部门的支持,对该桥进行彻底整治。目前,县政府已与成都市道口办举行了金华镇回龙村下穿铁路立交桥建设的签约仪式。二是协调处理了成都(和昌)化工、金华联华芒销矿、永兴页岩砖厂区内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烟囱的拆除爆破。三是积极组织、协调参与一些关注民生的创建活动。

四、狠抓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建设

一是强化首席代表的素质,选派了政治素质强,纪律性高,大局意识强的干部入驻大厅。二是加强了对入驻人员的指导检查。主要领导经常深入窗口指导检查工作,分管领导也多次巡查督促工作,了解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三是切实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加强监督,规范从政行为。加强网上政务公开的透明度,不断增加网上政务公开的内容;加大群众对我办(局)工作的监督力度,树立良好的安监队伍形象。四是提高效率,最短时间内完成初审初检工作,做到“零投诉”。积极与省市主管部门协调,今年1-6月共办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5件,办理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资格证书108本,办理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149本。公务员之家:

五、狠抓督察检查工作

按照[]19号和[]21号文件要求,根据工作需要,我办(局)设立纪检监察科,并配备一名中层干部,专门负责纪检监察工作。今年我办(局)建立了科室每月汇报制度,由纪检部门定期对各科室工作进行抽查,对干部工作作风进行检查。定期对各科室工作情况、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督察和通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建立了一支高效廉洁务实的安监队伍。为构建和谐提供了纪律保证和安全保障。

今年上半年,通过作风队伍建设,全办(局)干部都严格执行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规定,安全工作也取得了较大成绩。今年1-6月,我县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起,死亡**人,伤**人,直接经济损失**万元。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县安全生产控制指标为**人,截止6月30日,事故死亡人数为**人,占全年控制指标的**%。总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