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党工委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时间:2022-06-16 05:08:00

区党工委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各社区,科室:

年是街道大发展、大突破、大赶超之年。为深入贯彻“两实”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更好地为辖区居民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制定本意见。

1、进一步强化学习理念,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全体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坚持机关干部每周五集中学习制度。每季度领导干部记5000字以上读书笔记,机关干部记3000字以上读书笔记,每季度一交流。

2、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勤、请销假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要按时上下班,不准迟到、早退。坚持机关干部每周一点名,每月底通报出勤情况,并与加班费发放及年底评先树优挂钩。

3、严格落实机关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带班、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职责,加强责任心,切实保证街道办公设施和公共财产安全。

4、积极做好机关环境卫生工作,落实定期检查通报制度,确保办公环境整洁有序。

5、坚持车辆管理制度,加大对车辆使用的督查力度,对违规行为严肃处理。

6、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有计划地组织好机关文体活动,每个月至少组织一次以上的文体活动,活跃工作氛围。

7、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及时了解社情民意,记“民情日记”,年内辖区居民都要走访一遍。

8、提高工作效率,凡事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事事有结果、事事有回音。重要的工作要立即办理,不拖延。

9、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争取支持指导,分管、从事的工作要争取在上级考核中名列前茅。

10、坚持勤俭节约,深入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严格控制办公经费支出,进一步改进和规范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机关接待就餐原则上安排在机关餐厅。

11、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及信息预警制度。

12、进一步加强日常信息报送传工作,重要紧急信息及时报送,街道将对信息报送情况进行定期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