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时间:2022-05-26 05:08:00

区司法局机关作风建设意见

机关各科、室、处、所:

为进一步推动司法局机关的作风建设,确保政令畅通,有序运转,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机关干部“干练快捷、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依据区委、区政府有关机关作风建设、请销假管理等相关文件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作风建设、请销假制度、规范公务活动等问题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

机关作风的好坏关系到机关和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关系到政令是否畅通,只有作风过硬,才能成就一番事业,才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特色的现代化新的进程。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科室长要亲自抓、带头做、负总责,做好管理和监督,力求真抓实干;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推进司法行政机关依法高效行政;要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对上级部署和要求认识不到位、思想不重视、工作责任心不强、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坚决克服和避免履职不力、办事拖拉、推诿扯皮的现象,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严格纪律,形成制度。

(一)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关于工作日中午禁酒的规定,不准私自参加下级和相关单位的宴请,确有需要参加的,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后方可参加。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度,要做到按级请示汇报,对于工作中把握不准的事情,做到及时请示汇报,不准自做主张。

(二)严格执行日常考勤制度和假期管理有关规定。严格遵守机关工作作息制度,自觉遵守机关工作作息时间,不准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勤现象的发生。严格按照区政府打卡规定,上下班主动打卡。

(三)严格按照公务员着装要求着装。上班期间,按照机关公务着装规定,穿着制式服装,遵守办公秩序,礼貌待客,接听电话使用文明用语,不在办公室内大声喧哗,注意保持室内卫生整洁。在没有工作业务的情况下不准科室间相互乱串门,严禁在上班期间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话题。下班后注意关电、关窗、关门。

(四)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遵守上级机关制定下发的有关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做到按级请假按时归队销假,科室工作人员半天以内向分管领导请假,超过一天者由局主要领导批准。事假、病假(住院除外)等超过两天者,经局主要领导批准后累计天数从年度休假中扣除。哺乳期假,每天两次,每次30分钟。两次哺乳时间可以合并使用。节假日外出离开市区的,要向办公室报告登记。

(五)严格落实网络使用规定。不准利用外网办理内部文件和保密事项。在上班时间不准上网聊天、看电视、电影、玩游戏等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六)保持室内整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室内办公物品摆放要整齐有序,坚持每月一次卫生检查评比,对卫生保持先进单位,发放卫生流动红旗,并实施物质奖励。

三、加强领导,常抓不懈。

各科、室、处、所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自查整改力度,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规范公务活动。对违反上述规定干部职工,发现一次通报一次,通报三次以上或情节严重者,按“治庸计划”有关规定严肃查处,纳入机关干部年终责任目标考核,确保机关作风建设真正取得实效。局成立督查领导小组,组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副局长曹洪亮、副局长崔羿,成员:政治处副主任姜福平,办公室主任周鹏程。督查小组负责督查落实全局作风建设工作,采取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自即日起,每月定期检查至少2次,由办公室形成书面材料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