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9 09:42:29

统计局作风建设工作汇报

根据金纪明电〔2015〕23号明传电报要求,现将县统计局2016年元旦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元旦放假前夕,局党组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纪办明电〔2015〕28号、金纪明电〔2015〕23号和作风建设相关的政策,并明确提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相关规定的要求,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真正做到了“作风建设,警钟长鸣”。

二、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局办公室将“十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编成手机短信发送到每一个机关干部手机上,时时提醒不越纪律红线。同时要求每个工作人员上班后必须如实报告“十个严禁”执行情况,真正做到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强化监督,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元旦期间,局党组班子成员除带班值班处理日常事务外,还要检查作风建设工作的落实和执行情况,特别是监督检查“十个严禁”的落实执行情况,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元旦期间,我局没有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