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明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5 09:29:59

严明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州委州政府八条意见和县委县政府十二条规定精神,切实抓好干部职工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严防“四风”反弹,我局按照《中共县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对照州委、县委相关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早部署早安排

(一)明确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

召开局务会议,对节假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进行深入研究、细致部署,做到持续发力;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我局职工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注重抓早、抓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及时传达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二)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由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带头,高度重视,自查自纠,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在严禁收受各种礼金、购物卡、有价证券;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严禁年终总结期间,吃请和互相请吃、发放奖金和各类物品等方面起好示范作用。主动公布举报电话,自觉接受党组织、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严禁不假外出、工作不在状态。严格公车使用、管理,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探友,严禁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

严格实行春节值班制度,严明工作纪律,要求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不离岗,对值班期间擅离职守、贻误工作、顶风违规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二、加强学习,落实责任

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警示教育为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教育学习,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取向,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对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及时提醒、坚决纠正、严防歪风反弹。

三、抓好协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以此次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为契机,将深化落实省“十项规定”、县“十二项规定”、反对“四风”一系列具体要求结合起来,进一步把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总体工作部署,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自觉承担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主体责任,节俭节约、移风易俗,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有成效。

同时,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深入开展节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努力营造一个安静祥和的春节氛围。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及时化解矛盾冲突,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和谐稳定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