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11 08:12:01

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情况汇报

按照《关于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要求,为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切实解决干部队伍“慵、懒、散、浮、拖”等问题,工业园区扎实开展了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现将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重视,精心安排部署

根据县效能办《关于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通知,园区立即召开党工委会,结合《关于近期典型作风建设案例查处情况的通报》遂效办函[2015]25号文件,传达了作风效能建设系列文件精神,对园区存在的主要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处理。并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开展作风效能建设“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在园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二、狠抓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在本次作风建设教育活动中,园区采取集中学、自主学、讨论学等有针对性的形式开展学习。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剖析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强化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作风意识。要按照“既积极主动服务,又严格规范管理”的工作要求,增强工作责任心,始终坚持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在管理中提升服务,积极主动地做好工作。

三、认真查找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通过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即查工作职责,看是否具备履职能力;查工作质量,看是否坚持最高标准;查工作态度,看是否端正服务意识;查工作纪律,看是否遵守规则制度),园区所有干部职工查找是否存在慵、懒、散等纪律作风方面的倾向和行为表现。在积极参加教育学习和查找问题之后,针对一些不足之处,展开讨论,并制定出整改措施。通过对突出问题的整改和落实,使全体干部职工体会到作风建设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工作,要时刻提高警惕,遵纪守法,增强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