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茶局整治干部作风自查汇报

时间:2022-04-25 09:02:01

果茶局整治干部作风自查汇报

一、存在问题

在4月至5月自查自纠阶段中,我局重点围绕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中的五个方面、二十二种突出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支部大会、上门走访、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渠道,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梳理和归纳,共有五个方面:

一是工作创新意识还不够强;二是协作精神有待进一步提高;三是工作纪律有待进一步强化;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五是理论学习需进一步加强。

二、整改措施:

1、解决干部理论学习不够的问题。抓学习培训教育,创学习型机关,提高机关干部能力素质。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

2、解决干部创新不够的问题。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围绕领导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开展调查研究,积极提供对策建议。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做好交流、协调工作,为领导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经验借鉴。

3、加强机关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以“四个态度”(学习态度、工作态度、服务态度、人生态度)为核心的工作宗旨,积极参与文明机关等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4、解决指导基层开展工作不到位的问题。凡涉及多层面的工作,各股室之间要相互沟通和协调,杜绝扯皮现象。同时,要不断深化领导联系制度,做到每个机关干部要重点联系10户联系户,做到全年下基层调研和指导工作时间不少于30天,领导每年带班组织两次以上集中调研活动。

5、从工作实际、行为规范、政务管理等方面入手,对已经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逐项逐条进行研究分析、修改完善,重点完善工作学习机制,工作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机制,下基层调研机制,帮扶、联系群众等机制。并将国家政策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分类整理,发放到各个每个工作人员手中,使制度更加透明化,更加深入人心,促使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执行;

6、严格考勤考核。对工作人员的上下班情况、工作实绩进行抽查和考核,凡是迟到、早退或无故旷工、及工作不在状态,办公时间上网聊天、看电影、打游戏,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的,一律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7、加强督促检查。对受理工作事项,按照规定,限时办结。凡是超过承诺时限未办结的或是受到投诉、举报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8、坚持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经常机关工作走向基层,真心实意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接受不接受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认真做好园区各项工作,促进果茶事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9、一是坚持不懈地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二是以此次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根本性质、宗旨的认识,真正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三是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四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提高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五是完善学习制度,通过自学、互相学和党支部会议、民主生活会等多种方式和形式集中学习,努力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功底和业务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