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工会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时间:2022-08-13 11:48:00

幼儿园工会作风建设自查报告

一年来,我园工会在上级教育工会和园务会、党支部的正确领导关心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党、政、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努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认真全面地履行了工会的基本职能。现对一年来的工会工作自查自评如下:

一、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提高教师法律意识

一年来,工会配合党政对教师的政治学习,组织教师学习了《工会法》、《劳动权益保护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等,并组织了全体会员参加了普法考试。通过学习,使全体会员把握了政治大局,在思想上更加牢固地树立起“法”的概念,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整体素质。

二、以师德为中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1、树立教育新理念。以《纲要》为行动指南,指导工作实际,根据我愿园本教研课题《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教师自身特点,引导教师投身教改、研究实践。

2、开展师德活动,努力提高教师修养。一年来,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七大精神”、“科学发展观”等,并结合自己的教育体验进行反思,使每位教师对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含义和具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纪律不散、工作不松、坚忍不拔、团结拼搏。

3、开展教育教研活动,提高教师教育水平。配合园内开展了语言教学比武、《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研究》活动观摩、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等活动,从而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质。今年我园送省里参赛的三节语言活动,分获省一、二、三等奖。

4、开展丰富的娱乐活动,增强教师活力。组织会员进行了“庆五一”联欢晚会、“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红歌会”活动,平时组织教师进行聚会、户外野餐、为教师庆祝生日等。通过活动,愉悦了教师身心,提高了工作效率,突出了工会组织、协调、服务的作用。

三、坚持校务公开,发挥工会的监督职能

我园工会注重增强教师的主人翁精神,鼓励工会会员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5月份,我园召开了第三届教代会,就“艺术中心的承包问题”和“借调老师参与集资门店分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11月份,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对园领导进行了集体评议。

幼儿园工会根据上级部门“园务公开”的意见精神,通过会议公开、园务公开栏公开等形式,在学期初、各季度、学期末对幼儿园财务工作进行公开。平时不定期的对幼儿园建设、活动、制度等进行公开。通过园务公开的组织实施,使教职工对幼儿园发展、管理的方法、工作的程序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全面调动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教职工参与管理幼儿园的意识。

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

1、关心教师及其家属。遇到老师及其直系家属生老病死时,工会委员与园领导都会前往关心看望,全年慰问20余人次。一月份,工会走访了幼儿园特困教师廖明英,并送去过年物资及慰问金。教师节与重阳节,分别走仿慰问了8位退休老教师。

2、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了补充医疗保险和女职工两癌保险。开展了《教师的心理健康》、《教师如何预防颈椎与腰椎的疾病》等健康讲座。为了教职工有个健康的身体,5月份组织教职工进行了体检,受到了教职工的好评。暑期配合园务会组织教职工到云南、贵州参观学习。公务员之家:

3、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三月份组织全园师生向若水中学患白血病的李春燕老师捐款3692元,十月份发动教师向患癌症的退休喻老师一家捐款450余元。

一年的工会工作即将结束,对照评分细则,自查自评为:“较好”,在创建“教职工之家”和上交信息材料等方面还存在很多不足。本着以服务为根本,健全活动制度,深化活动内容,我们将再接再厉,使我园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