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厅机关处作风建设总结

时间:2022-08-12 11:47:00

公安厅机关处作风建设总结

在全面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过程中,省公安厅明确把机关处室作风建设作为重点,从增强服务意识、规范支部党建、严格内部管理和开展优秀创建等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深化处室作风建设。

一、开展服务型机关大讨论,切实增强处室服务基层的意识。从3月初开始,在厅机关开展了为期二个月的“建设服务型机关”大讨论活动,通过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年初省领导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厅领导与民警在公安网上共话交流服务基层问题,两次开展“服务基层”大讨论成果交流会,机关各部门和民警牢固树立“机关服务好基层、基层才能更好服务群众”的理念,切实强化服务基层的意识,理清服务基层的思路。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厅党委专门出台了《江苏省公安机关服务基层十五项措施》、《关爱民警八项措施》,机关各部门也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服务基层的具体措施,受到基层普遍欢迎。

二、制定实施党支部工作细则,以优良的党风促进中心任务完成。为配套推进处室作风建设工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处室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厅机关党委专门制定了《江苏省公安厅机关党支部工作细则》,从强化党支部职责、规范党支部议事、健全支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以及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支部工作细则》实施以来,各处室抓党建的责任心和主动性明显增强,重新明确了30余名专职党务干部,制定了党建工作制度,集中开展学习教育300余次,定期举行“”和民主生活会,较好地把党建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为中心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三、严格处室内部管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和清廉之风。一是严格考勤制度。为切实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现象,各处室从5月1日起加大了考勤力度,所有民警上下班时必须通过本单位门禁系统刷卡,由电脑记录下每个人的上下班时间,约束民警遵守作息制度。二是厉行勤俭节约。4月份,厅机关对各处室2009年公务费预算再次压减了10%。各处室在实行一支笔审批制度的基础上,通过削减会议、严控招待和公车出行、全面推行非涉密文件上网流转等措施,多方压降各种公务支出,引导大家把精力更多地用到研究问题、推进工作落实上。三是深入推进处室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政建设作为处室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在认真落实各项廉政规定的同时,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努力用文化的力量铸造民警的廉政品格。今年以来,举报投诉厅机关民警违法违纪的信件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公务员之家:

四、开展创建优秀处室活动,推动处室作风建设深入发展。制定了《创建办法》和考核细则,厅主要领导任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按实战指挥和综合保障两类,对厅机关30多个处室完成厅党委确定的年度重点任务和处室局主要业务工作情况,以及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内务秩序管理、能力素质培养、服务基层和群众等方面情况,组织基层公安机关、本处室民警和厅党委班子成员进行测评,测评结果与处室评先评优、公务员考核和领导班子成员立功受奖挂钩。对被评为优秀处室的予以表彰,对被评为本类别处室局末位的,对处室领导班子进行诫勉谈话直至调整。开展优秀处室创建活动后,各单位抓作风建设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普遍制定了本处室的创建计划,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把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