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科室作风年建设分析材料

时间:2022-12-30 09:07:00

局科室作风年建设分析材料

2010年2月15日,是分局开年的第一次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徐局长就我局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并提出整改意见,我认为非常的及时和必要,为我们每个人在开年之际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要求。面对新的一年,如何立足职能,继续保持我们保税区工商分局的良好形象;继续保持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激情;继续发扬求实、求精的工作作风。就必须查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作风整顿。

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历程,在领导的帮助、指导和同事们的支持下,基本上完成了思想上的转变,基本适应了地方的工作性质、特点,在工作的完成上也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认真的反省自己,还存在着许许多多的问题和不足,局领导在会上指出的问题,很多在我本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体现:

一、存在问题

(一)学习能力不强,有怕苦畏难情绪。到地方工作几年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兵时那种勤奋刻苦、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在不知不觉中被消磨,总认为单位风气很好,同事之间关系容融洽,工作稳定,收入也不错,自己年龄偏大,文化偏低,个人也没有更高的追求,所以产生一种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忽视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表现在: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不够深入,特别是工作中用不到的,更是很少涉猎,满足于一知半解。

(二)业务提高不快,缺乏钻研精神。刚转业的时候,凭借新鲜感,确实用心学了一些工商法律法规,也在踏踏实实干一些事情。工作岗位调整后,由于没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做为基础,导致做事心中没底,学什么?怎么学?没有了具体的方向和目标。表现在: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对领导交办的事情执行不够坚决,不行雷厉风行,而是能拖则拖,有时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未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工作标准不高,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对业务知识的掌握不重视,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缺乏一种敬业精神,有时由于工作的重复性,图个省事,照搬照抄,只要按时完成工作就算了事。在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经常有逃避的念头。不是力求寻找对策,而是等待办法自己出现,缺乏一种刻苦钻研的精神。

(三)服务手段不多,宗旨观念淡薄。在平时的工作中,虽然一直有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能力的想法,但是思考的深度和广度不够,更多的是习惯于循规蹈矩,按部就班。付诸实践的实实在在的努力太少,有时报有应付了事的态度,没有做到脚踏实地。表现在:贯彻落实“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的要求还不够自觉,个别时候还做不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不能尽最大可能为企业提供方便。还没有把企业对我们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有些工作做的还只是浮于表面,留于形式。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最好不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就可以把事情做好。对待工作不能始终保持热情服务的态度,当手头工作稍多时,性子就有些急燥,如遇到需重复解释而又得不到理解时,显得没有耐心,没有合理调整自己的情绪。为企业服务的意识淡化,标准降低,未切实做到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

二、整改措施

一是提高学习能力。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不断加强共产党员的道德修养,通过学习,不断的提高认识,不断的积累知识。要会提问题,针对问题学习,自己缺少什么补什么,特别是现代市场经济管理知识。我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勇于实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高度工作责任感和踏实的工作作风,要把服务意识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使自己的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和升华,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十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二是树立服务意识。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热爱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虚心好学,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目前对我而言,最大的问题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克服年龄大,文化水平低的现实,花大力气,下狠决心,当不了业务骨干,业务能手,但起码也要做个好的助手,树立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