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公司作风建设年工作情况分析材料

时间:2022-11-02 11:52:00

水务公司作风建设年工作情况分析材料

根据罗江县规划和建设局"干部勤廉双优、灾区群众无忧"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我公司认真组织干部职工针对活动的意义和目的,首先展开学习讨论。在学习讨论中、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公司的一把手,也清楚的认识到,本人在作风建设上仍需加强。通过自我检查分析,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及分析

(一)学习方面:忙于业务工作,学习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学习方面有待加强。

(二)联系群众方面:能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感情比较贴近人民群众,能积极为群众解决生活饮用水困难问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民排忧解难。问题是现有的供水能力已不能满足城市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应加快提高供水能力完善城市供水基础设施建设。

(三)转变作风方面: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和为"推进罗江县新创业,实现新跨越"工作作风的整改,公司建立健全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增强了干部职工工作责任感,工作人员作风明显改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明显提升,工作效率随之提高。问题是有极个别同志作风散漫,思想松懈,有迟到早退现象,需严加管理。

(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方面:我们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与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一是从思想上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各种社会现象,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教育党员干部"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使反腐倡廉工作更符合城市供水工作实际,更富有成效。进一步提高了党员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五)坚持民主集中制方面:领导班子能够围绕"学习、团结、勤政、廉洁"四好标准,狠抓自身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提升了团结共事的合力。

(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方面:公司干部职工能保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促进了城市供水事业的快速发展,获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较好的经济效益。问题是在成绩面前部分干部职工滋生了"小富即安、小进则满、自我感觉良好"的自满思想,这是我们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罗江的观念障碍。

二、整改措施

(一)建立健全学习机制。通过对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方式的明确,建立健全严格的学习制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我们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技术水平。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

(二)把为人民服务定位在方便群众、关心群众生活上,为增大日供水量,提高供水能力,满足县城规划区内居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要加快正在实施的取水工程建设。

(三)建立奖惩机制,坚持把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作为对干部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对那些作风扎实、成绩突出的予以奖励;对工作不认真,成效不明显,又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干部职工,在进行及时帮促的同时,实行奖惩挂钩,以调动其积极性。公务员之家

(四)坚持把廉政文化和企业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五)坚持民主集中制,造就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那样一种生动活泼、团结共事的局面。

(六)自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有为,努力为实现县委提出的"凝心聚力、三年复兴;南接北扩、八年共荣"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