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党性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9:18:00

讲党性促发展作风建设活动分析材料

在校党委和行政支部的安排下,我认真地参加了“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认真学习各项材料和知识读本,做好笔记,并积极参加校党委组织的各项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我认识到,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通过党员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通过自我教育与集中教育的方式,不断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且要把党性修养融入到自已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中去,树立良好作风,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经过近段时间的学习,通过支部举行的座谈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的自我查找和总结,与自己日常教育教学中遇到的现实问题进行纵向与横向对比,尤其通过与周围党员及群众的谈心活动,结合当前进行的“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党员主题教育活动,认真深入地剖析自己。剖析如下:

我认为自己一直在努力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进行各项工作,时刻按照《党章》的要求来对照自己,按照党员标准分析自己的一言一行,检查自己的言行是否符合党员的标准,是否能够代表党的先进性。经过认真的自我剖析,我认为自己在党性修养方面还是比较强的,党员的作风方面也是比较硬朗的;但经过深入地思考与剖析,感到自己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不足

在平时的工作中,自己工作认真、热情,但缺乏学习先进理念的主动性,缺乏向周围同事学习的积极性,不能够科学地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果,不能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进一步地改进自己的工作,以经验代替学习。这导致了自己难以有进一步的发展,使自己在工作方面难以进一步地提高,也使自己的工作没有开拓性的进展,使工作在某些方面进展得不是很顺利,有时陷入困境。

2、工作过于求稳,开拓不够

在日常工作中,自己总是一味地求稳,导致在工作中开拓性不够。作为教师更要跟上时代的形势,以科学发展观和新课程理念的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解放自己的思想,加大教育跨越式发展,切实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做出应有的努力。

3、埋怨客观,热情不够

开展这次活动后,自己认真地对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发现自己确实存在一些方面的问题,如有时会有一种厌倦的情绪产生,对待工作有时会抱应付了事的态度,总想在工作中找到捷径,总想不花费很大精力就把事情做好。对问题不作深层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没有注意到工作方法的完善会给自己带来动力。同时自己在工作中有时会有牢骚的话出现,总是寻找失利的客观理由,这作为一个党员是极不应该的。

认真分析上述存在的问题,对照“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的要求,通过认真学习和深刻地自我反省,我认为主要原因如下:

1、理论学习不够

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乏深刻的认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存在距离,有些只能是想法,并没有演化为具体的做法。由于不认真地进行理论学习,在政治理论方面就显得对党的政策把握不透、不准,在结合自身学习时就变成为了学习而学习,是一咱走过场的学习行为,并没有深入到自己的内心,也难以起来效果;在专业理论方面,虽然自己也看了一些书,但缺乏系统地学习行为,学习缺乏计划性、目的性,是一种杂乱的学习,没有明确目标的学习,学习的效果可想而知。公务员之家:

2、思想解放不够

人,一旦对某项工作比较熟悉后,就很难再加以改变,在自己的工作中同样没有跳出这个框框。在多年的工作以后,自己在工作上形成了一些自己的风格,也对各方面的工作得心应手,干工作时总是以熟悉的、自己经历过的流程来进行,没有在对待工作时,从不同角度思考,多想想方法。

找出了问题,分析出了原因,只要努力,就能够加以解决,从而提高自己。经过这次“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活动的开展,我在以后会有计划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加强政治、业务方面的学习,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学习的过程中,与新课程改革结合起来,改变自己的一些陈旧的观念,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全面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真正确立起与新课程相适应的体现素质教育精神的教育观念,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发挥学生自我教育的能力。我希望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能够有更大的成绩,为学生的成才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