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个人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9:13:00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个人分析材料

通过单位组织开展的200多场次的学习教育活动,是我深刻认识到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是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充分认识到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首先以高度的热情、端正的学习态度扎实地参加了此项活动。学习实践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为总目标,着力解决思想作风、学习风气、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这次活动,使领导作风得到明显的转变。

参照《作风纪律建设年活动安排》,回顾上半年时间以来个人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了一定的问题,现剖析如下:

一、存在问题

1、思想作风方面。忽视了日常的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政治理论水平停滞不前,作为一名党员,未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领导方式上,过多的采用过去的一套老办法,创新意识不强,没有加强对新问题、新情况的思考、研究和解决;科学决策和民主领导在自己身上落实的不够好,更多的是采取领导的意见和办法,没有完全发挥自己在领导班子中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过不了人情关,有时碍于情面给熟人和朋友开绿灯,没有做好廉洁自律;作为镇人武部工作的负责人,不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武装工作过问的少,侧重中心工作任务的多。

2、工作纪律方面。不能按时请销假,客观上违反工作纪律,不能按时上下班,没有起到老同志的表率作用。

3、工作能力方面。过多地以领导身份自居,忽视基层干部要多下乡、多做群众工作、解决群众田间地头的实际问题,对具体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不够重视,解决棘手问题过多的采取老办法的多、新办法的少,等靠思想严重。

4、改进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重树形象。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等直接影响党政形象的问题,从一点一滴做起,为我镇经济事业社会各项事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

一是缺乏系统的学习,直接导致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停滞不前;二是创新意识不够,工作方法因循守旧;三是对自身要求不严,不能时刻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三、今后努力改正的方向

1、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率先垂范,起好带头作用。

2、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领导决策水平,加强与班子其他成员的沟通和协作,对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新思路、新举措来解决。公务员之家:

3、更好地掌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做到既有领导能力,又有工作上的法律知晓,用法律加强工作,更加全面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