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个人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8:47:00

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个人分析材料

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我们深入学习了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充分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胡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四个必须进一步”和八个方面良好风气、省委提出的大力弘扬“四种作风”和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要求,成都市委大力倡导五个方面的良好风气,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一个重要指标!

“水清沙自洁,官贤弊自绝”。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基层各项工作的落实,关系到基层领导干部能否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当我们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以及县委县府的部署与要求上来的时候,以干部作风整顿建设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促进自身作风的转变,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增强自身各方面领导和管理能力,紧紧围绕各级领导的讲话主题,在“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和“坚持主题、围绕核心、突出重点、抓住根本、扭住关键”总体要求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对照自身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方面的情况,剖析如下:

一、学习不够深入细致。平时虽然比较注重各种文件精神的学习,但总是投入的时间有限,对于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只是大体领会,不够深入细致。

二、思想解放不够,没有形成超前意识。在开展本职工作过程中,虽然也能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但是面对很多新问题和新关系,仍然有顾虑,没有做到大胆实践大胆创新。

三、工作方法比较老套,没有及时创新,运用理论解决新时期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能力还比较弱,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系统。

四、服务意识没有更进一步加强。经常性自我感觉良好,各项服务效率都长期保持一种状态,这是缺乏进取的表现。到基层联系群众时间少,与群众接触不够多。

五、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强。在廉洁自律方面虽能够坚持原则,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蚀,但是在工作和生活中一些细节上还是存在不足。如有时感觉过于苛刻有伤朋友感情或碍于面子,接受过一些不影响公务的吃请。有时为了协调关系,也有陪客应酬的问题。

针对以上自我剖析的情况,在以作风整顿建设为主题的学习过后,进行了认真对照和整改,具体整改措施如下:

一、勤学——深刻体会。时代在发展,世事在变迁,社会在进步,不学习是无法抓住时展的脉搏的,跟不上社会前进的步伐就谈不上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以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走党指引的道路,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将工作不断推向高质量。

二、务实——求真奉献。牢固树立公仆意识、大局意识,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社会。进一步转变作风,把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脚踏实地、扎实苦干,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群众关心的紧迫问题上,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三、创新——勇于进取。牢牢把握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充分认识创新才有生命力、才会对开创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创造潜能,紧密结合高质量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我们心簇锦新目标的跨越,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公务员之家:

四、廉洁自律,从严要求自己。一定牢记春城书记倡导的“五个方面良好风气”,坚决反对骄奢淫逸,大力倡导艰苦奋斗、清正廉洁之风。坚持党性原则,摈弃面子,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自身利益,带头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气节。

以上几个方面就是我在干部作风整顿建设过程中自查到的问题,或许还有我自己都没有及时察觉的缺点,需要在于同志们的进一步学习讨论中发现和改进,希望在座的领导和同志们给予中肯的批评。我愿跟大家一道在开拓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可以始终保持积极的进取状态,恪尽职守,奋发图强,以前所未有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簇锦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