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风建设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8:44:00

个人作风建设党性分析材料

根据上级的要求,按照干部作风整顿的具体安排,我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查,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与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现就自查情况作自我分析如下:

一、参加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情况

自从开展领导干部作风整顿建设活动以来,我积极参加学习,认真查找问题。在学习方面,无论是单位组织的学习会,还是领导干部集体学习会,我都按时参加,从不缺席。除了集体学习外,个人还坚持自学。学习之后,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查找实际工作中和个人思想中的问题和不足,努力纠正。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同时积极配合领导班子做好本单位、本行业的思想作风建设,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干部。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1、政治学习不够,学习标准不高。平时只满足于读书、看报,参加单位集中组织的学习多,自学少,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就更少,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缺乏系统的学习,特别是对“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没有深刻地领会,钻研不够,联系实际不够,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因而不能准确把握形势。

2、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把自己份内的事做好就可以了,存在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想法,缺少创新意识,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没有很好地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处理事情方法比较简单。

3、自我要求不严,主动超前少。在理论学习中,没有很好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没能及时用科学思想分析出现问题的原由,及时纠正主观认识上出现的偏差。自我要求不够严格,缺乏工作的主动性、进取性,安于份内工作,经常是处于奉命行事,落实任务,不能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问题,处理矛盾。

4、党性观念不强。表现在参加党的有关学习活动缺乏主动性,对理想信念认识模糊。认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只要服从组织决定,抓好本职工作就行了。对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思考不多,认识不到位。

三、对存在问题的分析

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认真分公析究其原因关键在于自已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各种新知识的学习不够。认识不足,对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迫切性认识不够,思想上存在着重工作轻学习的顽疾,同时错误地认为自已是一名领导干部,学点自已有用的东西,能指导部门工作和搞好自已的本职工作就行了。正是由于这种错误思想的作崇,放松了学习,影响了自已知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对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一是自已没有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深刻内涵,和更好地运用市场经济理论,更没有把这些理论贯穿到实践中去。二是思想不解放,对本职工作没有新思路,新思想,没有创新开发,顺着前人的路走下去,不敢大胆地去闯,说到底是不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要求。

四、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针对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时时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按照总书记的要求,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政务实,开拓进取,从自身做起,做群众的贴心人。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提高自己综合素质。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要求领导干部要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之一就是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这充分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是终身的事情,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今后我不仅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科学理论,及时学习领会党的文件精神,用邓小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坚定自己的政治信念。还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各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增强法纪意识。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以高度的责任感、事业心,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以百折不饶、知难而进的勇气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任务。

2、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断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要热爱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虚心好学,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公务员之家:

3、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通过学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紧跟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为领导决策出谋划策,献智献力;加强与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时刻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堂堂正正做人。在思想作风上坚持以民为本,常怀爱民之心,常思为民之策,常谋为民之事,切实肩负起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的重任。在工作作风上坚持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满腔热情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在领导作风上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分民忧,解民怨,让群众共享改革成果。在功名得禄方面坚持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动;行动上要增强奉献意识,不计得失,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克服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敢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努力做到勤政廉洁。

总之,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