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材料

时间:2022-08-23 10:59:00

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材料

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我坚持边学习,边查摆问题,边分析原因.通过自己找,组织帮,同志提,集体议,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存在的问题

1、在理想信念方面: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和改造世界观做的不够。虽然平时较为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性,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特别在农村工作方面:一是平时不经常充电,一些好做法好主意没有及时地应用到工作中去;二是没有创新精神;三是工作不大胆。

2、在宗旨意识方面:一是思想解放力度不够大,对新生事物的认识不够到位,工作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服务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增强。三是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3、在组织观念方面:主要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经常,没有形成制度化,有时撕不开脸面,有的发现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自我批评不够,在个别问题上,不能正视自己的不足,有时片面强调客观因素,不能很好的从主观上查找原因,挖思想根源,找症结不够。

4、在思想和工作作风方面:一是对自己分管的工作,不能完全跳出以前的旧框框,还延用过去的老办法,缺乏新思想,新思路。对政策领会不深,贯彻不力,没有用足用好。二是很少做艰苦细致的调查研究,理论研究工作,对全镇快速发展心中无数;三是相互协调,统筹兼顾工作做的不够好,总怕惹人,怕越权,怕受非议。公务员之家:

5、在廉洁勤政方面:我一直以来对自己的要求都是比较严格,在原则性问题上把握住了自己,但按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自己仍然还有很大的差距。在勤政方面平时只注重抓分配的工作,总想不越权不越位,对分外的事情,不该说的尽量不说,不该问的尽量不问,不该管的尽量不管,采取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

二、改进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重要的位置。不论事务再多,工作再忙,都要挤时间予以落实。始终坚持学习不放松。认真对照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约束自己,做到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2、转变作风,积极工作。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最高标准完成任务。更加牢固的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观念,不断加深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

3、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树立大发展思想。以怎样有利于工作、怎样办、怎样快、怎样好的原则,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更新观念,大胆工作。灵活掌握方针政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实在在的为农村发展服务。

4、严格要求,自我加压。从自身做起,坚持原则,严以律己。始终把廉洁自律与生命、荣誉紧密联系起来,严格执行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社会上的各种不正之风。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