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10 08:48:35

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情况总结

2013年,市供销总社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认真指导和监督下,始终把透明、高效、廉洁、务实作为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的重点,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服务效率,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

1、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确保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按照市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市供销总社党委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主任王正扬同志为组长的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及时充实调整了领导小组。

2、认真抓好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的学习宣传。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认真学习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围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供销总社党委多次召开会议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服务发展。

3、领导带头,率先示范。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党委成员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宣传、讨论。推动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的开展,同时推动了业务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

1、积极采取措施营造机关效能建设的良好氛围。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加强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作风,服务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主动查找自身的差距,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不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2、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教育机关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建设节约型机关活动,在购买大宗商品时经班子集体研究,反复对照比价,最后形成意见。如购买复印机、纸张、维修服务器、加墨粉等都是本着节约光荣的原则,办好每件事。提高了机关人员的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和效能意识。

三、加强管理,整体推进机关效能建设。

在活动中我们按照“创新改革、转变职能、从严管理”的要求,以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目标推行和完善制度,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机关效能建设的各方面和各个环节,注重系统性,增强针对性和可操性。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制度真正落实到实处。为规范从政行为,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的行为。一年来我们不断完善和建立健全了机关考勤制、政务公开制、首问负责制等多项管理制度,机关工作作风出现了可喜的变化,机关工作得到很大提高,“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工作制逐步形成。

1、提高效率,创新方式,把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存在问题等方式,努力转变机关职能和作风,努力解决各科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科室,增强大局意识,对领导交办的事项,速决速行,雷厉风行,防止中梗。要求全体人员改进或创新工作方法,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2、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营造机关内部和谐氛围。供销总社机关先后开展了乒乓球、篮球等活动,并举办了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其它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工作学习氛围和文明、规范的办公环境,丰富全体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有利于工作的开展、相互协作进取、部门内部和谐的人文环境,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

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虽已取得初步成效,但还要对各项工作严格考核奖惩、结合实际,制定科学、量化、操作性强的管理考核制度。进一步完善执行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各项制度,如学习、考勤、廉洁自律、岗位责任、安全管理等,用制度来管理自己,约束自己。

四、查摆问题,改进作风,提高效率。

1、自觉查摆问题。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一把手”带头做自我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查找不足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并开展各科室之间的相互提建议活动和向干部职工征集改进作风合理化建议活动。

2、深入开展调研。由领导带领有关科室的人员,主动深入到基层,面对面地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便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作风。

总之,在今年的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活动中,我们始终以勤政廉政、提高效率、优化服务、执政为民、促进查找自身的差距,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不足,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发展为主要内容,以突出思想教育,加强建章定制、严格考核奖惩为抓手,切实解决机关效能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机关干部在履行职责和探索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在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上有新的改进,在人民群众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上有新提高,初步形成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运行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