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办作风环境整治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23 09:52:42

扶贫办作风环境整治活动总结

为开展好这项活动,我办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及时召开动员大会,制定活动方案。现将我办集中整治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一是我办成立了以办主任担任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负责整治干部作风具体工作的组织、指导和督查,由办公室负责工作的具体安排、协调、督促。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了组织实施落到实处。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召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的专题会,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紧密联系实际,结合现状,找准我办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务必取得实效。三是统筹安排、全面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了《县扶贫和移民办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对整个活动的目的要求、方法步骤、重点内容、整改效果等做出了具体安排,确保了我办作风建设工作环环相扣,落到实处。

二、强化认识、深化学习

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水平,顺利推进全县集中整治专项活动,深化干部学习氛围,强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使各项规章制度、文件精神得以落实。一是重点学习了党的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十八大会议精神及十八大工作报告关于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等重要精神。二是组织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全省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三是传达学习了全县发展提升年活动总结暨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会议精神。

三、突出重点、自查自纠

根据我办《活动方案》明确的各项任务、措施和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影响发展环境的不良作风问题,我办采取多种形式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我办设立了公开举报电话和征求意见箱,对收集的意见认真梳理并及时进行反馈。二是自觉剖析自我。要求在自查自纠过程中,从领导班子到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撰写自我剖析材料,着重从思想上控根源,从情感上找原因,从改进上谈措施。

通过此次整治活动,增强了我办机关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我办干部职工处理问题的能力,进一步优化了我办的发展环境,目前我办机关干部作风已有了一定的改变。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办将继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把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我办的一项长远工作来抓紧抓实,不断总结经验,自我反思,建立监督考评长效机制,努力营造我办作风优良、干事干净、环境温馨的扶贫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