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作风建设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12 10:03:16

发改委作风建设情况总结

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根据《关于印发<加强发改委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委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现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阶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当前,全面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组织纪律意识,着力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全委各级领导干部素质有新提高、形象有新提升、作风有新改进,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显得尤为重要。基于这种认识,我委以这次专项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抓好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把领导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上来。为抓好这次专项学习教育活动,成立了由委主任任组长、委领导参加、科级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机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随后,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和领会市委有关作风建设的文件、会议精神,提高对开展作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营造舆论氛围,从而为作风建设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

二、制定计划,科学安排

我委1月4日召开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并通过多次会议专题研究,制定活动计划,在要求学习对象以自学为主的基础上,狠抓集中学习,选择3代集体领导人和总书记等重要著作和市委有关文件,由委领导依次带学,边学、边讨论、边做笔记,有效地提高了学习效果。为了克服我委人少、事多、任务重的困难,2012年1月4日开始坚持边干工作边学习,确保参学率达100%,切实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并且所有参学人员均撰写了1篇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

三、专题讨论,务求实效

重点围绕“如何管好自己”这一主题,组织我委领导干部开展专题讨论,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参加讨论。坚持把专项学习讨论活动与完成工作结合,促进干部作风的转变。我委有信心借这次领导干部作风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的东风,在领导干部中树立良好风气,进一步发挥好发改委的参谋助手作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和示范区建设,打造成为政府放心、企业满意、社会认可的效能型机关。

四、下一步活动安排

一是查摆问题。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全委领导干部主动查找个人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二是领导点评。委领导按照“一岗双责”和谈话、谈心制度,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指出分管部门和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委科级以上负责人主动征求联系领导或分管领导的意见。对于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要立即批评纠正,防止小错酿成大错。

三是督促改正。委办公室采取明查暗访、重点检查、日常督查等方式,掌握本委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督促改正。

四是群众评议。通过聘请我委作风建设监督员、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下访调研、谈心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下属干部、群众尤其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