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作风建设座谈会局长讲话稿

时间:2022-12-08 10:09:00

审计局作风建设座谈会局长讲话稿

1、机关建设“球体论”。

2、把“以人为本,道德为先”作为机关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思想和道德是一个人的“总纲”和“统帅”,领导人最根本、最实质的领导就是领导员工的思想和信念(简要阐述“信仰”、“精神”和“文化”的作用与力量),最重要、最关键的统帅就是统帅员工的价值观。并大力提倡“做别人心里赞成的人”。

3、下大气力进行理念教育,用心确立和培植全员的“12字核心价值观”:学习·实干·创新·严谨·奉献·自律。把争创“全国六个一流”、达到“三个满意”作为全局的工作目标。

4、下大气力抓好“机关规范化管理”。做到:工作有标准,做事有规则,管事有规章,办事讲程序,干事讲效率,考核讲绩效。

5、全力打造与时俱进的“学习型”机关,常年坚持“自己培训自己”的“三个一”自学制度:①每周每人提交1篇学习笔记;②每月每人提交1篇信息;③每年每人提交1篇论文。

6、舍得在“硬件”建设上投大资改善办公条件和办公环境。

7、重视人的全面发展,在培育高素质的“十”字型人才上狠下功夫。(提高综合素质比什么都重要。没有专业素质的人,是一个没有吃饭本领的人,只有专业素质而没有综合素质的人是一个有严重缺陷的人。)大力倡导“三会”(三会:会干、会写、会讲)、“三靠”(三靠:靠实力证明实力,靠主动赢得主动,靠业绩让人服气)。尽到“四种责任”(职业责任、家庭责任、社会责任、自爱责任),保持“三个健康”(道德健康、心理健康、生理健康),用好“三种力量”(心力、智力、体力)和“三种时间”(绝对时间、弹性时间、绩效时间),做到“四个双向”(双向尊重、双向理解、双向支持、双向感恩)、“两自”、“六能”、“六力”和“三个正确对待”。

8、倡导和实行“走动式”管理(事事都坐等汇报,那只能是被动的“等待问题”;多搞“走动式”管理,主动下到科室和工作现场,才能“主动发现问题和主动解决问题”)。

9、搞好“晋升激励”,用好“三种职务”(行政职务、群团职务、工作职务)。

10、提出并努力践行做人做事的“六个评价标准”(领导放心、群众满意、自己充实、同事服气、亲朋称赞、社会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