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座谈会发言词

时间:2022-07-10 11:35:00

解放思想座谈会发言词

中共市委书记:

借这次会议的东风,继续深入扎实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认真开展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真正掀起思想解放大高潮。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关键是转变不适应、不适合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摒弃不适应科学发展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式,破解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下一步针对少数领导干部科学发展观树得还不够牢,大开放意识和竞争意识不够强,发展的能动性不够足,抓党建创新思想不够超前等问题,强化“五种意识”,即:强化大发展、快发展的意识,大开放、大招商意识,积极主动意识,大环境、大服务意识,区位优势就是经济优势的意识。立足打造“东出”桥头堡目标,顺应东资西移、南资北上的趋势,顺势而为,乘势崛起。

二是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与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在全市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我们将把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一项核心内容,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落实科学发展观上来,统一到促进本地又好又快发展上来。在经济发展上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即:严把市场准入关,大力发展节能工程和循环经济,加大对现有企业的污染治理力度。

三是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在大讨论活动中,我们将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引导全市各级各部门对照自身的工作找差距、找不足、扬强项、补弱项,通过加强调度,强化责任,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同时,按照大精神要求,科学定位,认真谋划,明确明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

四是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成果用到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上来。我们将以这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大兴实干之风,雷厉风行,敢于较真。同时,加大对干部的考核奖惩力度,保护、支持干事的干部,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的,坚决予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