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三分类三升级”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06 04:27:28

档案局“三分类三升级”整改措施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2018】31号、32号文件精神,现结合我支部实际,将“三分类三升级”整顿工作实施方案报告如下:

一、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具体表现:个别党员不能严格按照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求自己,将自己等同于一般干部,存在着对工作进取意识不够、精神状态不佳的现象,在工作上缺乏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整改目标:加强党员意识、责任意识的培养,调动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整改措施:

1、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多与党员干部交换思想,多听取党员干部的意见,给党员干部压担子,在工作中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健全规范支部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在支部内开展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工作意识、学习意识、表率意识的学习教育活动,使每一位党员通过学习形成共识。

二、坚持学习不够,主动性不强,不注重实效

具体表现: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未做到长抓不懈,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学习效果不好。

整改目标:今后,在支部的理论学习上,要注重理论上的东西和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将学习引向深入,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着力点,通过学习来提高党员个人的思想政治素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整改措施:

1、完善支部理论学习制度,成立以支部书记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并要求每位党员做好学习笔记,使每位党员做到知行合一。

2、给支部党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全面提升每位党员的综合能力和素质。

三、支部开展交心谈心,自我批评,民主生活等工作方面还需加强

具体表现:支部书记与一般党员之间交心谈心,思想沟通上做得不够;个别党员有做老好人和怕得罪人的思想,不能够敞开心菲对存在的问题批评指正。

整改目标:加强与干部的交流与沟通,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整改措施:

1、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体交心谈心活动,形成一个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真心诚意帮助别人的团结活泼的氛围,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2、设立多渠道干群之间的沟通思想,表达意愿的工作机制。

四、培养新骨干,发展新党员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具体表现在:1、青年同志对自己进步要求不够,认识不足,行动上不突出。2、支部书记对年轻党员的培养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整改目标:促进青年积极向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整改措施:

1、支部书记主动作为,积极培养本单位年轻有为的干部向党组织靠拢。

2、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原则,服务意识,责任担当等方面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