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提升月”整改措施

时间:2022-11-21 03:01:39

“干部作风提升月”整改措施

为积极贯彻落实县委组织部“干部作风提升月”活动部署,街道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活动方案,紧紧围绕“查症结、改作风、促发展”的主题,深入查找干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干部作风提升推动“责任担当”大显现,以干部作风提升营造“实干干成”大氛围,以干部作风提升实现“群众满意”大转变。现将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活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学习,提高认识

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街道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街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有关事宜,并制定了《街道“干部作风提升月”实施方案》,从7月20日至8月20日,利用一个月时间,在机关全体干部中开展“干部作风提升月”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干部的综合业务素养。

二、对照查摆方面问题及整改措施

街道社会稳定工作中,未履行好职责,出现越级上访造成不良影响;在扶贫工作中,未能及时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制度有待于完善,管理有待于加强,个别工作人员及村级干部工作积极性不高,效率较低。

通过整改,街道进一步完善信访机制,明确领导负总责、包保责任人具体负责,第一时间掌握民情和不稳定因素,及时依法、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在一些敏感时期,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及时掌握情况、高度警觉,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稳控在基层、稳控在当地。

在扶贫工作中,街道加强贫困户危房改造,对未开工的项目督促开工,明确责任人员,制定详细工作计划,统一施工质量,严格验收措施,目前已完成27户的危房改造工作。

在日常工作中,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建设,形成用机制管人,以制度管事的局面,对工作认真负责、有能力的干部职工要适时给予表扬,对责任心不强、工作不认真、办事拖沓、对待群众态度不好的干部职工要按照规定进行教育和处理,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通过学习整改,消除了不思进取的不良观念,主动学习,工作中加强创新思维,积极为群众做实事,做到“五个多”,即多做调查研究,多和群众交流,多倾听群众心声,多了解民情,多为民办事;改进工作工作,克服消极思维和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通过整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积极主动性更加提高,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增强,全街道上下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