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问题整改措施

时间:2022-05-24 03:08:45

城市管理问题整改措施

一、需增设的硬件设施设备

1、需要增加各类垃圾桶、果皮箱。(见附件)

2、道客路道客桥边的便民疏导点经市政府批准始建于2005年,由私人投资建设,当初设计40各门面、200各摊位,随着时间推移,现疏导点已破旧,不能安全使用,规模也远远不能满足目前需求,造成道客村路占道经营严重,建议:由政府出面协调,拆除该地点的简易铁皮房,在原基础上临时建设两层框架结构的便民服务点,把道客村路(魅力100路口)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全部引导到疏导点内。

3、米铺社区成立19年来没有垃圾转运站,社区人口不断增加,产生的生活垃圾也越来越多,环卫车每天就在社区办公室旁等待转运,污水流遍地。尤其是夏天,苍蝇满天飞、臭气熏天,居民无不掩鼻而过。办公环境大打折扣。现社区和金鹿公司初步协商,请政府环卫部门现场勘查落实建成垃圾转运站。

二、意见及建议

1、我辖区全部属于城中村,占道经营、流动小商小贩屡禁不绝,在各职能部门加大监管力度的同时,可否对小街小巷实行划线管理,如道客社区实行划线管理后,车辆停放有序,占道经营明显减少。

2、建议增加免费的停车位或临时的停车点。

3、由区政府牵头,在张贴小广告比较集中的地段设立免费的小广告宣传栏。

4、建议区政法委在红城湖延长线街景改造项目没有规划到的上丹村增设视频监控系统。

5、建议对垃圾转运站的建设从新开发的地产项目或政府的棚户区改造中予以解决

6、对占道经营比较严重的道路设置临时的便民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