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整治措施

时间:2022-10-13 10:28:11

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整治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环保部对我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约谈的总体要求和XX市长的重要批示精神,市环保局践行“三严三实”,有力有序推进我市畜禽规模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通报我市的23家存在污染突出问题的养殖场(小区)和各县(市、区)筛选上报位于重点区域、污染现状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8户养殖场企业,我局采取强硬措施,成立领导小组,区分工作职责,倒排完成时限、局领导分别负责一个县(市、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现场制定整治计划、现场监促整改落实,制定工作制度,形成强有力的整治措施。

一、建立定期例会制度。

我局每月局行政办公例会一并召开,汇总各县(市、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改工作进度,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建立分片包干制度。

四个县(市、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整改工作分别由一名局领导负责抓总,必须确保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整改任务。

三、建立局内部督查制度。

通过定期督查和跟踪督查等多种方式,对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的同时,局纪检组一并督查局内部分工安排履职尽责的情况,督查结果与科(室)、个人年度评选先进、考核直接挂钩,实行责任倒查机制,严格奖惩,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